发信人: imconqueror (兔子), 信区: Mobile
标 题: 王罗pk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Aug 27 22:53:19 2014)

本人并不是任何一方的粉丝。我南大小本毕业以后就在泰尔实验室工作,就是所谓的CTA认
证机构,视频中的摩尔就是泰尔的一个竞争对手。我12年就辞职了,离开体质内,现在自
己在互联网创业。

首先我个人认为这次约架,不像是共同炒作
一开始我以为是王罗二人炒作自己,扩大知名度,抱着看热闹的心看这次PK。可是当罗永
浩说出了华强北的事情,甚至是列举出可以控告的罪名时,我感觉这已经不是炒作了。

其次我个人为王自如其实才是真正的流氓
从整个PK的气势上看,王自如明显不是罗永浩的对手。但是,真正原因我觉得理亏。你想
运动员和裁判PK,如果没有十足把握,基本就是找死。好了,不谈这个概念性空洞的理由
,说点真实的。第一,王自如很多时候拿水果和三星跟锤子比,很多他自己心中的要求,
根本不是业内情况,无外乎就是要表达3000元的锤子不值得。其实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
老罗推出锤子的时候就说了我不想做性价比高的东西,是否值3000是市场决定的,王自如
你何德何能面向公众说锤子不值当呢?其次谈到了一些液晶屏的问题,王自如一直说他自
己有他自己的标准,而且很多国内厂家是可以做到的,这基本就是扯淡。供应商和手机厂
家合作就是一个店大欺客客大欺店的事情,国内绝大多数厂家是不可能做到他所提到的要
求的。你拿水果对供应商的要求对比对锤子,你这不是黑是什么?
其次,我谈谈一个第三方机构的问题。其实大家都知道王自如哪是什么第三方机构,他就
是一个自媒体。媒体很多时候说话根本不负责任的,而他做需要做的就是做出来的视频感
觉很公正就OK。说句不好听的,你就是当婊子又要立牌坊。很多媒体怎么玩,大家都知道
,就是黑你,你给钱,我就还你清白。抓住用户对于客观、公正的追求的心理,去勒索商
家,就是无耻
再者裁判员和运动员是不能有利益瓜葛的
我也拿了投资人的钱,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是天经地义的。但是你是拿部分运动员的钱,当
所有人的裁判,你谈什么公正。别跟我说这种商业模式很成熟,投资是成熟的,但是你当
裁判是不够格的。我以前在泰尔的时候,也会遇到厂家暗示我们好处,让我们放松测试。
而且可以做很多手脚,比如增大线损,跟换测试样机等等。我只想说,一旦有了利益关系
,就不要说自己客观、公正、第三方,简直胡扯!

最后我个人认为老罗有点过了
虽然锤子被王自如黑了,我们也看到了,但是把自如灰色的盈利模式爆出来,没必要。两
个英语老师,何必呢?女人何苦难为女人。王自如还有很多路要走,你可以给他忠告和机
会,但是这种一报还一报的做法,有点过了。王自如拿投资也实属不易,当然要有一套切
实可行的盈利模式,不然怎么会有人投他。雷军还没有钱到投你,什么都不要。除非雷军
不占你股份。而自如相比目前的手机维修行业来说,还是很nice的,这点不得不承认,而
利益链中带有灰色地带也实属无赖,PK最后王自如都乱了方寸。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啊!

谈这么多,我也是第一次在M版发帖,其实我想说中国人想做一个中国人用的好手机,我们
应该支持。无论小米、锤子还是魅族,每一步走过来都不容易,其实我们应该更加团结。
潜规则在每个行业都有,市场有自我调节的能力,把潜规则放到台面来讲,是好是坏,没
有结论。相对食品安全,电子数码的这些事都不算事。希望国有品牌真正有他的世界地位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65.15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