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leameye (来碗豆腐), 信区: xinhongji
标 题: 走进“新”鸿基社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Aug 31 21:36:30 2014)

我们的新鸿基社是为了表示对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的感谢而成立的爱心公益社团。我
们的宗旨是传承百年难打的优良校风,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学会感恩,乐于奉献,为社会
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计其道不计其功,计其德不计其利”是我们不
变的口号。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新鸿基社,看一看各部门的职能以及各位理事们关于公益、关于
新鸿基社的感言。
【副社长篇】
[人员介绍]副社长:叶清,汪海弋,马超群。
[职能介绍]1.按照具体分工,在所负责领域,协助新鸿基社社长开展工作。2.协助社
长完成社团内部和外部的各项工作。3.对外代表南京大学新鸿基社。
[感言]在南大一年的日子,转瞬即逝,却犹如大浪淘沙般,只留下了这个我真正爱、
也可以让自己进一步成长的地方~我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最后会是新鸿基——一方面确是
因为我与它有缘分在,但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舞台,它愿意为每一个有想法的
人留一方施展的土地;而我想,也再难找到其他任何一种社团活动,能像做公益这样,让人
在经受磨砺后,心中仍留有如此饱满的爱与力量……——叶清
【秘书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孙海堰;副部长:陈晓彤。
[职能介绍]1.主要负责社团的财务管理以及社团物品的保管。2.负责文案的写作,完
成新鸿基社通讯稿的修改和整理以及文字和照片的保存工作,负责小百合社版的管理。3.
参加活动,管理“爱心日记本”(以便后期整理意见反馈、撰写通讯稿),在活动接近尾
声时收集信息进行记录,并在活动后进行初步整理,作为写作通讯稿的素材。也可作为年
终回顾时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和宣传亮点。
[感言]在新鸿基社的这一年很快乐,参加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填补了我在大学中所
缺乏的归属感,也知道了策划一个活动背后的不易,总之很喜欢这种大家一起干事的感觉!
——孙海堰
【人资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杨梓晗;副部长:张昊云,成宝睿。
[职能介绍]1.负责对社团内部人员的考核,以便学期末评优。2.开展部门内训和社团
内部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包括学期初的第一次社团见面大会。3.负责管理新鸿基社的公
共飞信号以及公共平台,及时发布社团通知,统计社员及志愿者信息。4.做好社团志愿者
的管理,统计好志愿者信息并加飞信,对于以往的志愿者要加以询问是否愿意继续接受新
鸿基社的飞信通知。
[感言] 新鸿基的一年十分欢乐~希望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成宝睿
【活动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翟高稳;副部长:章雪,龚敏娜。
[职能介绍]负责活动的组织与执行,由部员带领志愿者切实做活动,在一个活动里面
扮演最重要的组织与执行的角色。活动真正付诸实行的时候,我们需要负责联系志愿者们
。具体与志愿者们的集合时间,地点以及活动大概举办多久,都是活动部小伙伴需要考虑
的地方。在带领志愿者们去做活动的时候,需要调节志愿活动的整个气氛并且要能够解答
志愿者们的问题。
[感言]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成长。作为活动部理事,其实并不是只需要出力气就OK的
,在许多活动中我们战斗在第一线,很多地方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做得更好。比如说我们活
动部主要负责的花房活动,其实部长交给我们的会很简单,也就是带哪些志愿者去花房然
后自行做一些活动。其中的细节就需要自己去搞定。集合时间,飞信发放次数及时间,行
走路线的确定,同去两人的分工。一个好的活动不能只是草草决定草草出动,只有在细节
上做到位才能让大家认可。——翟高稳
【项目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王进;副部长:章曜宁。
[职能介绍]主要负责提出或者修改出好的活动方案,与此同时负责爱心书屋日常管理
和创新发展。平时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注意了,我们负责策划的提出和修改。如果你有
想法,有好的活动创意,有严谨的思维,我们都可以给你展示、发挥和实现的平台。对于
已有的策划,我们可以提出我们的意见。形象地说,我们是整个社团的半个“大脑”。
[感言] 在新鸿基的这一年我最大的感受是充实。当看着扫楼后社办那堆积如山的书
时,当看着借到书的同学从爱心书屋满意的走出时,当看到拿到我们免费派发的四六级词
汇及杂志的同学的笑脸时,我深切地感受到,公益,就在于此。用我们的汗水和努力兑换
别人的笑脸,不多不少,恰到好处,一切刚刚好,或许,这就是公益。——王进
【公关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姜绍静;副部长:唐媛媛。
[职能介绍] 1、社团内部文化建设,活跃社团气氛;2、在活动正式开始前进行实地
考察或活动试办,并将结果及时与项目部交流;3、尝试拉赞助,为社团资金周转服务;4
、尝试拉活动,对外交流,宣传社团价值,搜集完善社团建设的经验;5、辅助项目部进行
开发,且有一定的项目策划修改权,力求方案更加合理化、人性化。
[感言]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所谓
感言,不过怀旧迎新。今岁得失哪需计较,明年只盼日日登高。——唐媛媛
【宣传部篇】
[人员介绍]部长:王未阳;副部长:徐真,唐卓栋。
[职能介绍] 1.负责海报、传单、展架、视频、电子杂志的制作;2.管理、人人平台
『南大新鸿基社』、微博平台『南大新鸿基社』;3.活动时派人参与(包括社里组织的活动
以及志愿者活动),负责拍照记录;4.负责社团内部宣传资料的编辑和收集;5.有需要时负
责拍摄视频。
[感言]新鸿基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在这里可以结识来自各个院系的朋友,可以参加
各种有趣的活动,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锻炼了自己。至于公益,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
果。真的热爱公益,去做就是了,不用想太多。没有什么事情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总会学
到东西,总会有所收获。——王未阳
公益是返璞归真的最佳方式,减压的最快方式,得到快乐的最直接方式。——徐真
有了爱,便有了暖,有了希望。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儿爱心,便能如江河入海,拥有
令生命动容的力量。——唐卓栋
【最后,天空一声巨响,社长闪亮登场】
福利来了!社长的果照!
想看福利?先接受碎碎念的洗礼!
在新鸿基的一年,是学习与成长的一年。新鸿基社让我意识到,一个社团可以如此
有爱而充满欢笑,认真参加一个优秀社团的活动可以真正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一年里,我
结识了优秀的学长学姐,我们不仅讨论工作,更交流学习和生活,让我收获颇丰;我结识
了一批优秀的同仁,即使是作为副社的我也有许多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一起头脑风
暴、一起喝酒聚餐、一起跨年;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变成了
现在新鸿基优秀的部长们,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这一年里,我参与了更多管理与
统筹的工作,知道了一个社团平稳运营背后的不易,看似简单的工作也需要百分百地用心
去完成,只有在细节处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做到最好,而这一点无论是在学习上、社团里还
是今后的工作中都是大有裨益的……计其道不计其功,计其德不计其利,我们怀着一颗善
良温暖的心团聚在公益之路上,远你我携手同行,共创新鸿基的美好未来!——陆胜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9.143]
※ 修改:.Gleameye 於 Aug 31 21:38:18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2.26.19.143]
※ 修改:.Gleameye 於 Aug 31 21:38:47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2.26.19.143]
※ 修改:.Gleameye 於 Aug 31 21:52:49 2014 修改本文.[FROM: 172.26.1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