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xylxy9387 (若水), 信区: M_Logistic
标 题: 请学校关注8舍女生的住宿条件!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Aug 30 12:49:03 2014)

搬入8舍前,就听到很多学姐吐槽8舍的住宿条件,诸如“认识了好多种虫子”,“厕所真
绝色”,“衣服不被偷人生不完整”之类。但是当我真正搬入8舍时,一个“醉了”都无法
形容我的心情了。奇怪的是,之前我一直在网上搜索8舍的信息,可是结果总是“在8舍留
下了美好的回忆”,“宿舍中的航母”,“母仪天下”之类的词,谁家的航母用的是褪色
了还会吱呀吱呀响的木地板?哪位母仪天下的女士住的是筒子楼?
我是27日搬入的8舍,很多同学是按照学校安排26号搬入的。搬入后有位同学写了一篇入住
8舍的心得,看的我也是醉了。在此引用一下:“今天搬到了传说中的鼓楼八舍,5:30就
起来折腾行李累成一坨,生理上饱受摧残……没想随后还有更严重的心理摧残……领完钥
匙怀着迎接新生活的企盼打开宿舍门,扑面而来的积累了好几十年的霉味儿无情地宣布梦
想破碎…陈年的地板东补一块西拼一块,朱红的油漆伴随时光斑驳出一番独特的韵味踏上
去甚至还有美妙的声音,醉倒在上世纪XX年代的神秘氛围里长跪不起……”
不得不说这位同学文采还是不错的,我只能相形见绌了。既然担心文字表达不出我的感受
,我还是直接上图吧,让大家感受一下传说中的8舍。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洗漱洗衣服的地方


分分钟联想到致青春有木有,可是致青春的年代背景似乎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了吧?(同
学吐槽,我没看过这部电影)PS:打码部分是同学们晾的衣服,有内衣内裤,所以打了码
。为何要在这个潮湿的公共场所晾内衣内裤呢?因为没有阳台你造吗!房间朝南的同学还
能在窗口拉根绳子晾衣服,我们这些房间朝北的哭瞎了啊!不想让整层楼参观自己内衣内
裤就只能晾在阴暗潮湿散发着霉味的宿舍里了啊!
洗衣服的地方边上呢就是厕所啦


PS:这图肯定是在厕所没人的时候拍的,拍照也是要讲道德的!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厕所就惊呆了,多少年没见过这么“古朴”的厕所了啊!似乎学校很良
心地装上了门,分出几个隔间。可是,就在我住在8舍这3天时间里,成功锁上隔间的门的
次数为0。也许大家已经可以熟练地通过看脚来判断隔间里有没有人来避免尴尬了吧。
厕所和洗漱间一墙之隔,但是没有门!想像一下洗衣服或者刷牙洗脸的时候隔壁厕所飘过
来的味道吧。。。请大家自行脑补。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宿舍内部吧。


(别的同学发的她们宿舍的图)
放完桌子后,过道狭窄,每次坐在靠里的同学要出来我都得起身让她。更不要说没有柜子
了。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吐槽贴说宿舍没有衣服,下面的回复是,衣柜不是宿舍的标配。恩
。。宿舍不需要衣柜,宿舍也不需要窗帘,宿舍更不需要独卫,宿舍有张床让你睡就很好
了。




这张床是我现在睡的床。第一天爬上这张床,只有一个感觉,虚!我也实在不算个胖子,
但是爬上床时候的感觉就是,整张床都晃的厉害,似乎分分钟要散架,或者直接被我拉倒
。仔细一看,上铺的护栏居然是用铁丝固定上去的。。躺下翻个身吧,床又开始晃了。。
。昨天我又发现了新大陆。当我躺在床上,舍友在下面走过时,床居然也!会!震!这是
附带按摩功能的节奏吗!!!我就怕我哪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周围一堆床的残
骸啊!也不造是哪个小天使还在床脚下垫了一块纸。我也只见过凳子晃了垫块纸的,也许
这个方法对于床也一样吧,不过就我睡下的感觉来看,没啥效果啊。


这是我们宿舍的另一张床,因为一个舍友还没来,暂时还空着。乍一看似乎没什么不对啊
,比我那张床新多了有木有。但是仔细看看,不对啊!这床为何没有通往上铺的梯子啊!
我也不太相信这床搬进来时候就没梯子,难不成是哪个妹子把梯子踩落了?这样想想这个
床的牢固程度还真是吓人啊。

正当搬入8舍的妹子们哀嚎的时候,偏偏有些注孤生的蓝孩子们发出了他们宿舍的照片,让
我们来洗洗眼。




大家比较一下,也不用我说了吧。虽然我也不知道男生们的洗漱条件,厕所条件之类的怎
么样,至少人家屋子里的是地砖,不是腐烂褪色的木地板,至少人家的床是牢固的,不是
我们这样看上去就不靠谱睡上去更不靠谱的。告诉我为什么一个年级一个专业只是性别不
同住宿条件就差这么多?女生们当然想住陶一荟萃(我们班男生住的)那样的宿舍,但我
们并不是想表达让男生把新宿舍让出来,来住8舍的破宿舍的意思,我们只希望学校能注意
到,这栋声名在外的8舍实在是住!不!下!去!而且,不患寡而患不均,也许是我心理阴
暗,我真觉得这很不公平(男生们也吐槽宿舍里刚装修都是甲醛味,对此我表示深切同情
,边同情边在宿舍吸着霉味)

除了这些,8舍还有很多问题,比如隔音效果,比如离我们学院的大楼远的不忍直视,也许
在今后的生活中还会有更多的问题。可能大家觉得这些都是小问题,忍忍就过去了,但是
当我生活在这样一个个小问题堆积起来的环境中时,我只能感到满满的负能量,感到学校
对我们的不负责任。

学校总说要相互理解。是啊,学校可以理解我们从仙林2栋搬到鼓楼8舍的心理落差,我们
也可以理解学校翻修困难宿舍紧张。但是这样理解了然后呢?我们的行动就是搬入这栋我
们一点都不想住的宿舍,学校的行动呢?这不是相互理解,这是逼我们妥协。

我知道很多学姐都在8舍住过,在这里煎熬过很久,甚至那时她们都是七八个人一间,而我
们是4个人一间。也许会有人说:我们都可以住,你们就住不了吗,就你们娇气吗?其实我
真的很想说,是啊,我娇气我在家被惯坏了,我还真住不了。但是我还是要讲道理的对吧
。时代在发展,二三十年前还过的去的宿舍到现在就真的不宜居了,如果单单考虑要保留
8舍的民国建筑风格,只考虑它的历史价值,而不考虑住在里面的女生们在生活上遇到的麻
烦,这难道不违背了宿舍本身的功能吗?我相信学姐们住在8舍的时候肯定也抗争过,小百
合搜索8舍,一年内的文章大部分在吐槽衣服被偷的现象,但是学校依然毫无作为。我不知
道我抗争了会不会有什么用,不知道这篇文章会不会被相关领导看到,不知道学校领导是
不是真的了解8舍内部是个什么样子(所以我贴了图,图片都来自一周内我和其他同学的拍
摄)。我也知道现在让学校给我们安排个仙林那样的宿舍是不可能的,我只希望以后要来
鼓楼住宿的女生们有好一点的生活环境。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7.1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