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igherQM2007 (高量哥的祖师爷 - 塞理斯),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美女高三休学经商 月赚5万 资助同学上大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Aug 28 12:51:20 2014)




26日上午,成都双流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今年刚刚毕业的18岁女生曾雪,
捐出33000元,资助10名同届的毕业生上大学,每人受助金额3000元、4000元不等。这些钱
,是曾雪做生意赚来的,因为喜欢经商,她放弃了上大学。她说,自己不上大学,多少有
点遗憾,就回馈下母校,让家境贫困的同学上大学。第一桶金

高二卖精油赚了好几万

曾雪父母在双流经营一家电动车店,受父母影响,曾雪很小的时候就有经商思维。“
初中的时候开始接触微博,看到上面的产品推销,就想试试。”那个时候,她就开始卖一
些小商品。

高二时,曾雪想去学散打和跆拳道,“当时要交2000多元学费,我爸妈强烈反对,他
们觉得女孩子应该专心读书,就没有答应。”当时,曾雪一心想自己赚够学费,一个偶然
的机会,她看到网上瘦身、瘦脸的精油很畅销,就打起了卖精油的主意。

“最开始,就是在学校和棠湖中学来回跑,每次都是抱着高高一摞盒子,到同学的宿
舍里上门推销瘦脸精油。”曾雪说,她的辛苦没有白费,一段时间下来,赚了好几万块钱
,“这笔钱就是我做代理商品微信营销的第一桶金。”微信营销

高三保留学[微博]籍全心经商

“微信营销自从去年开始火热之后,我就一直在关注。”到了高三,其他同学都在埋
头奋战高考[微博],曾雪却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意”,利用课余时间,在微信、微博上
卖面膜。因为微信是点对点的传播方式,每天回消息都到很晚,第二天一早又要上课,这
让曾雪感受到压力,她有了退学的念头。

但是,这个想法一提出来,就遭到了妈妈的反对。曾雪用了两个小时说服了妈妈。“
我跟她讲马云[微博],讲淘宝,讲阿里巴巴[微博],说自己一定能够成功。现在微信营销
才刚刚开始,正是发展的好时机,错过了就永远不会再有。”曾雪说,如果上大学,自己
想选择的专业也是电子商务,大学学四年课本知识,还不如在创业的过程中学习。

曾雪父母跟班主任商量后,决定尊重女儿的选择。随后,曾雪办理了保留学籍手续,
“不过,我只是没去学校上课,平常还要去培训机构补习高三会考要考试的科目。”月收
入5万

一年带出100多人团队

不过,做生意并不会一帆风顺。一次,出货方告诉曾雪,拿货500个就可以送200个,
她便把所有的存款一并汇过去了,可到货之后,出售效果并不理想,每天稀稀拉拉地只能
卖出去一两个。“每天回到家对着这几百个货物,就心酸得很。”曾雪说,好朋友刘霞见
到她,眼睛都是红红的,一点精神也没有。于是,两人决定招代理,大家一起做。

这一招起了效果,产品很快就卖出去了。仅仅一年时间,目前曾雪已经成为有100多人
的一级代理商,每个月的营业额能达到300多万,她自己的营业额就有几十万。“不过我做
的是批发,赚的不是很多,平均一月5万左右,好的时候能达到七八万。”资助同学

希望他们替自己“圆梦”

26日上午,在双流中学的会议室,曾雪把33000元钱送到10名学生手中,每人3000元、
4000元不等,用以资助他们上大学。“这次捐款是我主动联系学校的,如果不是我联系,
估计学校还不知道我在做生意。”曾雪说,自己上初中时,就经常在报纸上看到社会上的
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报道,当时非常感动,一直就想,以后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
帮助家境贫寒的同学。

“现在我刚好能拿出一笔钱来,也希望他们能替我圆一个真正的大学梦。”曾雪说,
自己选择了不上大学,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遗憾。

曾雪还计划在母校设立一个专门的助学基金,用来资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我经
常出去学习,会认识一些其他企业的人,也可以把他们拉进来,一起做公益。”对话曾雪
“社会也是一所大学,我还在学习中”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不读书?因为我觉得,不要用学历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就
算是上了四年大学,拿了文凭,又能怎样?”曾雪说,虽然自己不上大学,但社会也是一
所大学,能给她的帮助也不小。

曾雪说,现在自己经常到其他企业里交流学习,还会到一个专门为企业提供咨询,教
授商业知识的机构里面学习,有时几千块钱的听课费,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交上去。“个人
营销模式”、“全网平台”、“风格设定”……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专业词汇从曾雪口中
冒出来,完全不像一个才刚刚满18岁的女生。曾雪说,这些都是自己从那些课程中学来的
,也有不少是自己从实战经验中得来的。

“女生一定要独立,才能成为女王。”出生于1996年的曾雪说,自己的团队中,绝大
多数都是90后,有的一边读大学一边创业,也有出国留学回来创业的,“我们都有一个共
同点,都想靠自己赚钱。”

汪衡雷强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摄影报道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38.103]
※ 修改:.HigherQM2007 於 Aug 28 12:52:14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12.23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