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reURfeel (Be silver-tongued), 信区: Girls
标 题: 这个假期,一个人。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Sep 29 17:21:31 2013)

第一个国庆,我们去了泰山。
凌晨爬到山顶,又累,又冷,相互依偎到天亮。看到了云海,日出。归来的火车上,陌
生阿姨说:你们真好。
第二个国庆,我们去了海边。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金色的沙滩,海浪中,你咯咯的笑声,明媚的笑容。
第三个国庆,你来南京。
哪里也没逛。
第四个国庆,你来南京。
我带你转遍了大街小巷,古迹名胜。游园卡是租来的,我去照相馆,换上你的照片,
笑的那么恬静。
第五个国庆,我去你工作的地方。
见了你的朋友,和大学舍友们一起喝酒,唱歌。KTV,你躺在我怀里,安静的看着醉
酒的人们乱舞。

五年的感情,就这么结束了。
只是因为异地,工作了,还是异地。

毕业时差一点,但还是没能去你工作的城市。
各种原因,你不想跟我来南京---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你的决定,或许,直到最近你才如此
决定。
是男人,我更是懦夫。我没有勇气放弃自己的事业,只为爱情生活。
你说我像/致青春/里的陈孝正。但你说不恨我。

最后在一起的那几天, 我们还像以前一样。
你上班,我就烧菜。
饭后,还像刚恋爱时,手牵着手逛夜市。给你买小礼物,一起尝小吃。
几夜无眠,本想写封长信,还是放弃了,因为你知道我要说的。
你躺在我胳膊上总能很快熟睡。
廖廖一页纸,我凌晨写好,放到床边,独自乘车来到南京。

太多的不舍,无尽的叮嘱。
我们相约,也很自觉的,不再联系。

我假装没看见你微博的照片,新烫的头发。
我把人人账号停掉了,50多个有你的相册,全是记忆。
我一个又一个的修改密码,大概你的生日,有一天也会忘掉吧。
听你妈妈说你开始相亲了,男方条件挺好。 我告诉自己,心不要疼了,应该大度,应该
真心希望你追求自己的幸福,我给不了的那种。

我疯狂的找事情做,填满自己的空闲时间。
我甚至发征友帖,不靠谱的女生们,很快发现我同样的不靠谱。
只为让自己充实,
我怕想,我怕回忆,我怕忍不住联系,我怕感受疼痛。 一直在逃避。

偌大的办公室,我一个人。
让悲伤决堤而来, 希望早点过去。
这个国庆,我要自己找个地方走走。

南京,是个包容的城市。 相信,在这里,慢慢的,我能开拓立足之地,慢慢有自己的
朋友。

分手,也是一种解脱。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215.1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