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eorgeHill (牙牙学语),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罗布森:杰拉德比斯科尔斯及兰帕德更强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Sep 27 09:10:05 2013)


新浪体育讯 不久前前利物浦和英格兰中场卡拉格在专栏文章中称,英格兰黄金一代
三大中场在他心中的排位是:杰拉德第一、兰帕德第二、斯科尔斯第三。对此,另一位英
格兰名宿、前曼联中场巨星布莱恩-罗布森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也认为杰拉德比兰帕德和
斯科尔斯更强。

罗布森曾有过90次英格兰队出场,在曼联作为队长赢得了11个主要奖杯,他称早年在
执教米德尔斯堡时,曾希望签下年轻的杰拉德。“我记得我们和利物浦交锋,看到这个高
大、四肢修长的小伙子,留着一个寸头,疯狂的铲断那些比他更年长和更有经验的球员,
全场都很活跃。”罗布森说。

“我当时转向教练席问:这孩子是谁?后来我和利物浦接触,说我想买他,但他们回
答说:没机会,他是利物浦的未来。那时候我就知道,杰拉德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我
喜欢他的气质,那时候他还有点稚嫩,但你可以看到他的决心,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展现
出,他是一个天生赢家。”

“在我看来,杰拉德可以做到一切,所以如果要我在三个人里排出一个高下,那么按
顺序就是杰拉德、斯科尔斯和兰帕德。他们都是顶级的职业选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
和长处,但杰拉德可以铲球、防守、进球、头球、传出决定性的传球,决定比赛节奏,而
且还很能跑,他非常全能。”

“让我困扰的是,人们说杰拉德、兰帕德和斯科尔斯无法在英格兰队共存,可优秀的
球员总能在一起配合,关键还是在场上分享责任,扮演不同角色。我记得英格兰5比1击败
德国时,杰拉德打后腰,表现非常出色。完全可以让兰帕德更靠前一些,而让斯科尔斯在
前锋身后活动。”

“齐达内说斯科尔斯是他交锋过的最佳球员,这是一个荣誉,你可以看到斯科尔斯的
控球和传球多么出色。而把兰帕德排在第三,似乎也是错的,他为西汉姆、切尔西和英格
兰进了那么多球。他们都是闪光的榜样,但在我看来,杰拉德是最好的,因为他最全面。


在英格兰新一代中场里,阿森纳的威尔谢尔是最被看好的一个,罗布森评论说:“威
尔谢尔是一个有能力的球员,但在确认他可以成为世界级之前,还有很多要做的。如果他
想在国家队有更大的作用,就需要增加自己的进球数。”


“目前英格兰队表现最稳定的,还是那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杰拉德和兰帕德很完美
,而年轻球员也需要顶上来。沃尔科特也需要有更多表现,张伯伦也是。威尔谢尔在阿森
纳有一些不幸的伤病,但一旦他恢复身体,需要在比赛中敢于面对对手突破,尽可能的进
入得分区域。一旦他养成习惯,就会成为更大的威胁,对手需要更担心,而英格兰将会因
此变得更强。”

谈到英格兰的前锋,罗布森称只有一个鲁尼可以指望。“英格兰最大的短板是他们的
进攻,在我看来,他们依然只有一个世界级的球员,那就是鲁尼。他们需要一个新人冒出
来,能有足够的信心,能经常进球。”

“英格兰总显得在进攻中无法打破对手防线,而要在大赛中走得远,这一点很关键。
过去我们有能撕开防线的射手,莱茵克尔、希勒、欧文。如今的斯图里奇和维尔贝克能不
能顶上来?这是留给他们的挑战。兰伯特表现很出色,这是他的一个神话,他的态度也非
常好,但英格兰也许需要一个年轻的球星冒尖,才能在巴西有令人惊喜的可能。”

相关链接——卡拉格:兰帕德不如杰拉德但强于斯科尔斯 切尔西史第1

(马拉乔)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226.165.154]
※ 修改:.GeorgeHill 於 Sep 27 09:11:08 2013 修改本文.[FROM: 221.226.16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