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ntiduo (叫一杯天葵), 信区: Girls
标 题: 焚纸一张,祭奠以往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Sep 26 20:04:34 2013)

1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听你说着水浒传的段子。
2我第一次和你对话,就问你对老公有小三怎么看。
3我们第一次相隔千里的时候,你在关心我身边的天气。
4我们第一次阔别重逢,我手里捧着个兔子和你在逸夫楼C区坐电梯上楼。
5我们第一次一起去教室,你的学姐在旁边深感不适。
6在你送给我围巾之前,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用过围巾。那个心形的盒子,我每次都把围巾卷
成心形再放进去。
7我们在一起经历的第一个寒假,你妈来接你的时候我还在考试,你把写好的卡片和金属钥
匙扣让同学交给我。
8你忍着自己没有吃,给我带了一盒梦菲斯。
9你嫌我肤质不好,给我买了好多护肤品,从那时起肤色对比是你很喜欢说的话题。
10以前我一直都是用曼秀雷敦的唇膏,后来我书包里随身背着的都是欧莱雅。
11虽然早就猜到你假装忘记,但是看到你手捧蛋糕的时候还是分外惊喜。
12第一次和你一起坐飞机就遇上了我遇过的唯一一次深航晚点。
13我们第一次旅行,没有去逛任何景点。
14我们第一次一起去海边别人帮我们拍了第一张也是为数不多的一张摆拍的合照。
15我们按照别人指的路去找海鲜吃,最后吃了牛肉汤……
16我们一起吃早饭,你喜欢吃蛋白,我喜欢吃蛋黄。
17我们两个人吃一碗鸿福面都没吃到一半。
18我们在蘑菇餐厅嗑了好多瓜子。
19我们跑了好远的路去吃吴家生煎,结果发现没什么特色。
20你在南师旁边好开心的买了一大袋锅巴,后来你让我吃的比你自己吃的还多,而且我们
还扔了半袋进南师的垃圾桶。
21别人到先锋书店看书,我们到先锋书店看那些装逼的人。
22我们从吴家生煎一直走回到珠江路地铁站,是我们一起在城市里走过最长的一段路。
23我们去买了好多次广州路的那家牛杯杯,收集印章可以换奖励,可是你每次都不记得带
上次的印章券……
24我们一起去看南理工的二月兰,结果一会儿就看完了,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来接着去哪里
玩……
25你手机信号不好,我们赶在人家下班之前到了苹果维修点,拿号排队,结果被告知是SI
M卡的问题,找移动,于是一周之后我们又去了趟新街口换新卡,然后没多久你买了个N9…

26那时候周五我在鼓楼做实验,你在小学支教,结束了就可以顺道玩。
27从九食出来的路上,那排枫树,每次路过都会去看捐赠牌上面的姓名来开心开心。
28晚饭后天还没黑我们会在学校里逛几圈,说说话。
29在南京站送你坐高铁,我们分吃一份外带的肯德基。
30那时候你耵聍多,我说没事的,你吓得不行。
31陪你去办身份证,前后跑了3个不同的派出所……
32那次我们一起吃饭,结果换了好多家店都没有位置,最后饿得不行了去吃了麦当劳,帮
你买了个巨无霸,又送给了没吃饱的同学。
33我回家,车在路上晚点了,回家之前我们还在闹矛盾,你突然就变得很温柔,陪我聊天
,怕我在车上无聊。
34你在国外的时候每次都挑好中国的时间给我打电话。
35你挑了一张食堂背景的明信片寄给我,叫我多吃饭。
36你给我买的衣服,无论大外套还是小件装,不管是你担心尺码小了还是我觉得可能会大
,最后穿在身上都发现是很合身,尺码刚好。
37陪你跑到水游城买itouch,人家没有货,于是在水游城通过电话指挥从亚马逊买的。
38你下午陪闺蜜去学古琴,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去吃澳门豆捞,碰巧我们上了同一班地铁,
直接就在地铁上汇合了。
39紫薇和凌霄,栀子花和樱花,前者我基本看见了才会提,后者看不看见你都会说起。
40你总是在去医院的前一天和我商量明天一起穿情侣装,我每次都不同意。
41你总是收集诸如我家那边地铁上有人在车厢里大便这样的新闻说给我听。
42你总是在我的各种书和草稿纸上画那个相同的人头,以及在我画的爱心上面加上裂纹。
43我们总是互相秀地域优越和名校情结,虽然你指责我比较多。
44你随便写个什么吐槽贴都能上百合十大,但是每次你在教超写的意见单都很快就不见了
,从来没有得到过回复。
45你在上海路的永和大王里点了梅菜扣肉和我讲梅菜扣肉的故事。
46你总在和我八卦或者吐槽之前说,你知道么,然后我说,我不知道。
47你总是担心我发烧,我说没有你也不信,好几次拉我去校医院量体温,都是正常体温,
还被医生调戏说是发烧还是发骚。
48你托我的舍友把送我的礼物藏在我的被子里。后来你抱怨我舍友笨,说漏嘴了,其实你
运气真的很好,能在白天联系上我舍友,他手机经常欠费、没电、不知道放哪了或者在睡
觉。
49给你送花的时候我发现这样的重量送妹子其实是挺不科学的。
50你亲手包给我的第一个礼物用的是你最喜欢的阿狸礼物纸。
51一开始我只是到球场接你下课去吃饭,后来我在你上课的时候过去教你打球。
52有时晚上自习完陪你去跑步的时候我带着本本什么的,不敢离包远,就看你跑,你吐槽
我懒。
53水果店的阿姨拿着她儿子的英语作业题问我们,结果我们两个都不确定,最后给人家瞎
指点了一通。
54你嫌弃我小胡子刮得不彻底,给我买了个PT730,后来又发现其实小胡子还是蛮有用的…

55我家里人来南京的时候请你吃饭,你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后来吃过饭了又逼着我发短
信问家里人觉得你怎么样……
56你带着闺蜜和我们一起去出游,结果你不舒服休息,让我陪着你闺蜜玩……
57你忍着不舒服陪我爬了一天的山。
58我有一次生病了,吃了中药,你后来会反复提吃过中药有中药的味道,后来我就再也不
吃中药了。
59你在音乐吧红着眼睛说以后你来当小怪兽,我来欺负你,偶尔让你欺负一下我就好。
60冬天的时候我们互相把对方外套上的帽子戴上,再扯下来。
61你在旅游的时候发现一面涂鸦墙,在“默默支持”旁边拍照@我。
62你小清新旅游回来带给我的馅饼,我一直吃到回到家都没吃完。
63复习周你每天早起帮我在图书馆占座,并且忍受着自己心里占座可耻的道德自责。
64复习周你每天都给我带零食,还会撕开包装叫我吃。
65寒假前我在学校的最后一个晚上,你在宿舍楼下往我包里塞了两盒百利滋让我路上吃,
其中一个还是烤玉米味……
66因为选择障碍,情侣包三个颜色我们选了好久,最后发现拿到的根本没有图片上的好看

67我叫你呆呆,你叫我牛牛,我叫你傻缺,你叫我傻逼,我叫你呆缺,你叫我牛逼。
68下雨的时候你要把两个人的伞挂在一个架钩上,你说这样不会被别人拿走。
69你有一本自己的书每次出图书馆都会报警,拿去消磁了也没用,后来你就每次出门前让
我拎着。
70你在众人疑惑一个女生怎么打这么多饭菜的目光下,买我们两个人的饭菜,还记得让阿
姨不要往我的大排里加汁。
71你提醒我吃雪糕不健康,我提醒你吃凉皮不卫生,后来你告诉我,人这也不能吃那也不
能吃,活到两百岁又如何呢。
72我们在望五津点了两次虾饺都没有点到。
73你点的菜都很好吃,所以我都跟着你点的吃。
74我们在新街口发现了好好喝的玉米汁,后来发现大行宫也有。
75自招那天人多得我们在小炒点的干锅包菜一直没有等到……
76你告诉我说没有准备礼物,要我等到周六,然后在上菜的时候把包装盒放在桌面上。
77你把我送你的束史迪奇的带子用来包送我的礼物。
78你很喜欢对着我说带掏字的口头禅。
79你说想不到下次再送礼物给我要送什么了,那次是你最后一次送礼物给我。
80你上百合吐槽我的帖子还被顶上过十大第一。
81教超有很多款十月初五,但是就是买不到我们都很喜欢的杏仁条,后来我们在仙林中心
的苏果发现了。
82我在学长的车上第一次听到了你最喜欢的那首歌,你说你好早之前就想过,你被求婚的
时候,周围一大堆人就在唱这首歌,然后向你求婚……
83我们坐在长廊上吃点心,柳絮如雪,如鹅毛大雪。
84在一个有好几层的美邦里你在三楼吐槽完一圈设计如何之烂,然后到一楼挑了两件给我

85因为一些意外,我们在等了很久之后吃到了外带版的菊次郎……
86因为一门课的作业,差点就分手,那门课竟然狗血地成了我得过最高分的课。
87在西门陪你吃烧烤,几番下雨。
88我们去南京博物院结果人家闭馆,我机智地找到了江宁织造博物馆,还在里面看到了好
多南京博物院移展的藏品。
89红楼系列猜谜,我们玩了好久。
90你买了奶油蛋糕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拿去喂猫,猫吃完就发情了,我们站着看了好久

91我们想了好久要去吃芋榴芒,结果每次都看见它的时候已经吃得很饱了,后来终于在一
次吃过蓉汇之后去吃了芋榴芒。
92提早去军总帮你挂号,等你的时候太困了就找了个地方打盹,你还是直接就找到了我。
93你常调戏我说“你很臭,可是我不嫌弃你。”
94买了一份成双的礼物送给你,你说一人那里放一个,我的那个,我还没有拿。
95我们最后一次一起自习去的是图125。
96我最后一次接你是下午5点10分。
97我们最后一段一起走的路走到大活边上。
98你正式提分开之前用电信手机给我发的最后一条短信问我到哪里了,再之前你还发了两
句重复的全小写英文。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74.18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