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an (dran), 信区: M_Logistic
标 题: 这里四季春暖花开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Feb 25 10:23:21 2013)


这里四季春暖花开



今天一早下楼就看见阿姨又开始忙着为13栋的姐们准备煮元宵。13栋的各位亲,我们
是不是太幸福了,有木有?
感动之余这不禁也让我想起前几天的几件事来......
由于车票紧张,我只好订了12号初三晚上的票返校。13号上午我拖着行李来到学校,
这比我登记的15日返校的日期早了两天时间。根据楼前贴出的“通知”,我找到了15号公
寓的管理员。由于提早两天,招待所床位紧张,安排我住宿存在困难。情急之下,我只好
联系了13栋的“楼妈”红姐。红姐听我简单介绍了情况后,便挂断了电话。大概5分钟后,
她给我回电话说她跟招待所那边协调了一下,招待所答应想办法解决。另外,如果招待所
那边不行,15栋尚有空位,可以安排我住在15栋。为了怕我着急,红姐说:“如果实在不
行,你就住在我家,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无家可归的!”这句话当即让我感动流泪。
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是一个劲的说谢谢。经过红姐的协调,招待所果然安排出一个
床位。得到招待所的回话,红姐立刻给我回了电话,告诉我由于一位预定床位的同学尚未
返校,我可以暂时住在她的房间。红姐为了让我踏实,她再一次说道,如果学校没地方住
,可以去她家里,“一起过个年”!感动不已的我,此时已不知说什么好了。
接下来的一件小事让我惊讶不已。拖着箱子到了招待所后,工作人员登记了宿舍楼号
,并问了一句:“你们13栋是不是就是那个饺子楼?”,我纳闷道,我们的宿舍楼长的很
像饺子吗?见我不解,工作人员又补充道:“是不是就是那个8月15包饺子的那个?”我这
才想起去年8月15的时候红姐和各位楼管阿姨为我们准备饺子的事。这个细节让我惊讶之余
,也深感自己的幸运和13栋阿姨们的用心付出。
18号我顺利返回宿舍,同我一起送东西的本科学妹很惊讶,阿姨们轻易便叫出了我的
名字。早已习惯的我不以为然,我知道阿姨们早已把每位13栋的每个姐们的名字、专业、
房间号等记住了。


19号南京下了很厚的雪,阿姨们一大早就出去扫雪。为了方便每位同学出行,13栋的
阿姨们一直扫到主道上,任劳任怨......






感动就源自雪中送炭的及时和各样小事的琐碎之中。
13栋的阿姨们谢谢你们为我们创造的如家一样温暖的氛围,并道一声辛苦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