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aning (涵义), 信区: Girls
标 题: 女生与问路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un 11 00:02:02 2015)


经常在校园被问路,也经常在校园里看到别人被问路。渐渐地,我就发觉一个略嫌奇
怪的现象,那就是很多人喜欢找女生问路。比方说,路上有一个女生和我在差不多距离上
同行,问路者很多情况下不来问我,有时甚至跑远一点去问女生。这些找女生问路的人并
不一定都是为了借机搭讪妹子,有不少年龄大的,或者女性,也都喜欢找女生问路。我想
大概是人们有时觉得女生更容易被接近一些吧。
但是这样问题就来了,很多女生天生路痴,有时候她们即便知道被问的地方在哪里,
她们也不知道如何描述行走路线。甚至,我还经常听到她们把人家往反方向指引或者指一
条绕远的路的。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想,为什么不来问我。心情好的时候,我会主动上
前去告诉他该怎么走。或者有时候我听到女生描述得差不多,也就悻悻走开了。
今天又在路口遇到一辆车问一个女生的路怎么走,那女生困惑了半天,终于还是指对了
路。所以我经常想如何和大家沟通这个事情,就是尽可能不要向女生问路。
大家以为如何呢?
当然,这里并非说所有的女生都是路痴,都不知道路,而是说女生路痴多一些,作为
不了解情况的路人,选择女生问路失败的几率会大一些。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1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