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ongshulvhua (红树绿花), 信区: Girls
标 题: 什么时候遇到爱情才不算晚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n 10 22:50:30 2015)


十五岁的那年冬天,从图书馆下楼那一段没有灯的路上,有个男孩子说“没事,我牵
着你”,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也憧憬着爱情。即使知道要牵着我的男孩子对我并
不是爱情,却也无数次幻想过两个人走在操场上的画面,必定是他走在后面轻轻的拉住我
的手。
十八岁的时候,期待着爱情。当生活不在被学习填满,当无聊的时间越来越多,总想
着,现在遇到爱情该多好。他一定要有宽厚的肩膀和大大的手掌,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给我
温暖的拥抱。
我现在二十二岁,还是十五岁那年的黑色齐刘海,但是我不总是扎着高高的马尾了,
也不天天穿着只有黑白两色的校服了,有些时候也会穿起连衣裙高跟鞋,也会披起及腰的
直发。我还是像十五岁的模样,憧憬着爱情,但不再像十八岁那样,不在期盼着他尽快出
现。
爱情,来了就不算晚。
如果我三十岁之前遇到了那个像爸爸一样让我崇拜的人,我会拉着他的手给你看我走
过的路,告诉你我喜欢你在拥抱的时候用手搂着我的头,告诉你不要在人多的时候送我花
,告诉你比起那永远也熟不透的牛排,我更想和你一起去吃青岛路的那家骨头饭,记住,
我要加很多次汤。我会告诉你,我读本科读研读博的一切一切,告诉你,在遇到你之前,
我的朋友一起吃饭看电影唱歌旅游,我过的同样很快乐。
如果我四十岁之前遇到了和我想法一致的人,我会笑着剥开棒棒糖逗你可爱的女儿,
拉着她的小手去她喜欢的地方,给她买带花朵的小裙子,还要用一切我能想到的东西来记
录她的成长。虽然那时候,我可能没有当过妈妈,但我会像爱我最爱的妹妹一样爱她。我
也会,把你皱皱的衬衫丢到洗衣机里面犹豫半天再拿出来,放到盆子里面用手洗。我会告
诉你,我过者规律的生活,告诉你我喜欢下班之后早点回家,和妈妈一起煮饭,吃过饭全
家人一起看电视打麻将。告诉你,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很快乐,三十几岁还被他们宠得
像个孩子。
如果我六十岁之前遇到了和我兴趣爱好一样的人,我会眯着我已经长了很多鱼尾纹的
眼,端详着这个老头子,想着你会不会欺负我,但是肯定会有着和现在一样的讨厌的骄傲
。彼此吹着各自领域的牛,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的地位和威望。这个时候,我会静静的站
在你身后,任何事情都不要烦了,交给你吧,我只要知道今天晚饭要吃什么,知道要准备
周末请后辈们吃饭。我要告诉你,遇到你之前,我过的很充实,我每天用心工作,真诚的
对待周围的每个人,我经常带父母出去玩,虽然现在他们年级有点大了,但还是把我照顾
的很好。
如果,我一直没有遇到爱情,生活也不是很糟,在别人忙着经营家庭的时候奋斗事业
,至少可以供应家人的生活。每天被父母照顾,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交给爸爸就好了,
妈妈也会每天做好我爱吃的东西。我可以学习我所有感兴趣的东西,在筋疲力尽的时候自
己窝在房间里面看一部电影,流一些眼泪,睡着不用早起的大觉。无聊的时候,和妈妈一
起去逛街,买买买永远都让我们俩开心。
所以,我的爱情,什么时候来我都一样欢迎。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7.1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