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nglch (Anisian), 信区: M_Logistic
标 题: 浓浓粽情,依依惜别:致仙林15幢舒阿姨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n 20 15:23:45 2015)

不知不觉在仙林15幢已经住了3年了,马上毕业离校啦,还挺舍不得的。
楼下的阿姨每个都认识,但最为熟识的还是舒思聪阿姨(不知道有没有写错,一直不知道
她叫什么,前几天才问的)。说来也惭愧,从入住到现在,跟舒阿姨之间的感情都可以写
个短篇了,居然一直不知她叫什么。。
长话短说,谁让我是理科生语文不好呢。第一次与舒阿姨交往是刚入住的那个秋冬。由于
搬过来的时候衣服都放在压缩袋里,秋冬把大衣拿出来,发现整个都皱了。面对荒芜的仙
林,一时没了主意。碰巧那天舒阿姨值班,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她哪里有干洗店可以熨
衣服。没想到阿姨爽快的说,下次上班的时候把她的熨斗带过来给我熨。当时我那个感激
啊,要知道在鼓楼让干洗店熨了一次花了我30大洋(虽然我觉得很不值)。那是我第一次
跟舒阿姨讲话,也因此熟识起来。
后来的交流也很简单,但是很温暖。每次舒阿姨值班,经过门禁的时候,互相一笑以示打
招呼。去年冬至的时候,舒阿姨联合其他几个阿姨包饺子给我们吃。这不,今天端午节,
从外面回来阿姨就喊我给粽子吃,心里那个暖啊。。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想发个帖感谢下阿姨,结果找了半天居然没有跟阿姨的合影。只找到去
年圣诞节的时候,我帮同学拍的。没事儿,反正阿姨在上面呢,嘿嘿。
再见15幢,再见舒阿姨,谢谢您给的温暖!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1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