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Tfan (DT), 信区: xinhongji
标 题: 逾6000万留守儿童:他们的未来在哪里?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n 10 23:34:27 2015)


随着农民工从农村到城市的大迁徙,无数的孩子成为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一般与祖父
母或远亲住在一起,得不到足够的的监管和教育。根据全中国妇联数据,中国目前有6100
万留守儿童,占中国儿童总数的五分之一。在江苏省南京市,截止2013年6月,有12333留
守儿童。
由于缺乏适当的监督和引导,意外死亡,性侵害,辍学。。这些不幸都可能发生在这
些孩子身上。超过百分之三十的留守儿童同时面临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缺少亲情的陪伴
,他们极容易压抑,自闭,孤单,忧郁。他们不仅没有明媚的童年,幼小的肩膀上还担起
了不应由他们承担的痛苦。
留守儿童与每一个孩子一样,渴望陪伴,关爱,欢乐,可他们只能默默地接受残酷的
现实。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他们的未来会在哪里?

留守儿童之歌:
《心灵渴望》

如果我是那个小孩该多好
可以在你怀里淘气的撒娇
在你关爱的话语中满街的乱跑
好想听听你那久违的声音宝宝别摔到

如果我是那个小孩该多好
可以缠你拿着玩具逗我笑
在你慈爱的目光中投入你怀抱
这种感觉我一直找不到

风不停的吹
雨不停的下
我的妈妈究竟在哪
梦里时常 把你牵挂

风不停的吹
雨不停的下
孤独伴我走过春夏
眼角的泪水 无人来擦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