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1091933216 (Sugar),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改了名字肠子都悔青的城市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un 7 18:45:18 2015)


肠子悔青型
1、汝南——驻马店
2、九原——包头
3、常山——石家庄
4、幽州——保定
大家来想象一个画面:
——大家好,我是包头吕布。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赵子龙。
——大家好,我是保定张飞。
——最后“四世三公”的袁家瞬间有点崩溃,“吾乃驻马店四世三公的袁家公子袁绍……”

无语凝噎型
1、兰陵——枣庄。整个画风都变了好吗! 兰陵王秒变枣庄王,媚娘说:陛下,我跳一只你
最爱的枣庄王入阵曲。..。..
2、庐州——合肥。庐州月光洒心上变成了合肥月光洒心上…而且呆萌的合肥,自黑起来拦
都拦不住,他们的旅游口号是两个胖胖欢迎你……
抱憾叹息型
1、徽州——黄山。为了旅游徽州牺牲太大,“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一下子人生痴绝
处就从一座城变成了一座山。..。..
2、崇安——武夷山。你去找徽州哭一会儿吧……
3、宣武区、崇文区——西城区、东城区。北京的两个区,如今是“不宣武,不崇文,只剩
东西。”
风雅稍逊型
这些名字听来也别具风韵,可是如果你知道他们的原名,就觉得现在的名字稍逊了些的城市

1、渝州——重庆。“思君不见下渝州“,渝州似是较重庆更能蕴含一个诗意的故事在其中

2、永嘉——温州。谢灵运担任的“永嘉太守”,现在的话该叫做“温州太守”?都“州”
了,起码得是升刺史了吧。
3、广陵——扬州。虽然扬州也不差,但广陵就是更酷炫有木有!一曲广陵天下知啊!
4、月港——漳州。月港一种静谧的感觉从名字里挡都挡不住的倾出。
5、朝歌——淇县。遇朝阳而歌,淇县则出自“淇水汤汤”。还是觉得朝歌好。
6、武陵——常德。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的武陵人会遗憾吧。





-
发自我的iPhone 4S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2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