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kikyou (转眼我也是老太太了), 信区: Girls
标 题: 随笔-致闺蜜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n 3 10:45:27 2015)


闺蜜打电话来说和已经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分手了,哭得一塌糊涂。除了安慰,我遗憾的什
么都不能给。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雪花秘扇》,我知道了一个词语——老同,这是女人间最亲密的
关系,甚至超越夫妻、姐妹,生生死死不离不弃。

曾经,我还把这个词讲给你听,强迫你去看这个电影,你说我矫情,现在想想,合适我们
的只有异地闺蜜这个词了吧。曾经的形影不离,现在却不在一个城市。你眼前倾盆大雨的
时候,我在新疆,基本不曾见过雨的样子;你的世界已经夜幕降临,满天星光,我在新疆
,却还夕阳余晖,云彩明亮;你在北方的饭店里,为了签下合同,不得不看周围男人烟酒
胡侃,我在新疆,穿梭过满是维语的人群,看异域风光;你在公司里加班加点,红着眼睛
赶活动方案,节假日都不休息,我在新疆,生活平静,偶尔焦头烂额,却还算得心应手。
总之,我们不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闺蜜都有过同桌的经历,初中三年,我们都很幸运的被分到了一个
班里。那时,你爱聊天,我爱笑,我爱凶你,你爱撒娇。我知道你睡觉喜欢流口水,你见
过我感冒头昏脑涨犯迷糊,我们是黏黏糊糊的二人组合。高中虽然还在同一所学校,但终
归没有在同班级过,所以我们更加猖狂的玩玩闹闹,你的作业答案是我的标准结果,我的
作文随笔是你的苦思冥想。你的马尾甩过我的脸,我的圆珠笔印过你的手,我们依然是嘻
嘻哈哈的二人组合。上了大学,我们才体会到空间的距离和时间的转换。你我都有了新的
朋友,新的圈子。牵你手的男生长成什么样子我只能通过电脑看到,大概,我喜欢过的谁
谁谁是怎么的混蛋你也只能听我在电话里发发牢骚。可是,我们都知道的,你还是你,我
还是我,这就足够了。在我20多年的人生里,如果缺了你就是失忆,你已经存在了大半的
时光,一个人的人都是不完整的,谢谢你我少年便相知。

你总说,时间不是问题,地点不是距离,总会有一天,我们团聚到一起,买一个单元里的
两间房子,让两家孩子圆我们发小的梦。所以在断开的时间里,我不记得要刻意和你保持
联系。尤其是刚到新疆时,朋友亲人都不在身边,第一次自己在外过中秋节,召集了一大
群朋友吃吃喝喝,热闹的氛围后,我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更不敢给你打电话,怕你听到我
的落寞以及犹豫的决心。于是,半个月没有一条短信,所以,一个月没有一个电话。只是
,我不怕,我知道你就在,可以为我两肋插刀、上去就挠的你永远都不会丢。

我吃你男朋友的醋,曾经的我的女人现在却成了他的,只是,他遇到的是最美、最善良的
你,而我手里却有你最丑、最无理取闹、最野蛮任性的把柄。只有我知道,你初中的时候
真的没有现在好看,高中时还是个小胖妞,想到这里我就很开心。你说,你心理难受,可
是又说不出为什么,只是觉得很可惜,毕竟是相恋了四年的人,总以为会和他天长地久、
白头到老,到头来,终归还是空欢喜了一场,算了,幸福如果不在这里,一定在别处。

你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你是我吵架拌嘴的冤家,你是我吃火锅凑份子的同盟,你是我
上课跑掉的同伙。如果这都不是重点,那么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姐妹,是我婚礼上的伴
娘,是我孩子的干妈。你在微信里发来的笑脸没你本人笑得好看,我可以忍受在爱情里错
过的那个人,但我受不了认识13年的你不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受委屈,只是我知道,感情的
事远没有你情我愿要来的简单,现实的差距让越来越成熟的我们没办法总是忍让和改变。

有些人是过客,终归只是过客,我们该庆幸他留下的美好风景,不然哪里来的精彩人生,
不是吗?过不去的是时日,念念不忘的是时光,我们一直在遇见,一直在离开。我们曾对
他倾尽所有,我们曾目送他远走,我想说的,不过就一句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打马
而过的瞬间,总有一种情感叫人泪流满面。

致我最亲爱的异地闺蜜。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0.68.12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