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lumtang (天才罗吉尔~培根 ),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学霸销冠】两位90后南大毕业生一天狂卖105套房,销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un 14 07:40:43 2015)

本文为南京楼市微信公众平台(nanjingloushi025)原创文章,作者金明鑫(女,生于1989
年,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微信号jmx7678,欢迎交流)。

采访背景

上周日(6月7日),位于南京鼓楼滨江板块的纯新盘龙湖春江紫宸,首次开盘推出992套房
,销售均价2.18万元/平米,基本售罄,认购金额高达18亿元,创下南京楼盘开盘销售金额
最高纪录,震惊全国。

金田一亲身经历了那场史无前例的抢房大战,南京超过2000组家庭、超过3000人来到现场
抢房。也就是说,平均2个家庭去买房,只有一个能抢到。现场人山人海,非常壮观。

一时间,龙湖春江紫宸的热销传奇,成为行业内外热议的焦点。南京的媒体、知名房地产
专家纷纷发表文章,解读“龙湖现象”。

今天,南京楼市微信公众平台的金田一,采访了龙湖春江紫宸的两位销售冠军马颍(女)
、汪锐(男),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以及身在卖房一线的趣闻。

今天下午4:00,金田一来到春江紫宸的售楼处现场,寻找两位神秘的销冠。这两位销冠的
关键词是:两人分别卖了53套房和52套房!认购金额分别超1亿元!都是90后学霸!都是南
京大学本科毕业生!

你有没有被震惊?这两位刚出校门的90后销冠,到底有什么独门武器,能狂卖这么多房,
赚这么多钱!几乎是带着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金田一来到案场,先找到了卖出53套房的
销冠马颍。

金田一见到马颍的时候,她不停的说抱歉,需要我等待一下,因为要处理多位客户的认购
。能看出,这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脸上还带着学院派的稚气,但是举止已经相当成熟谨慎



来处理认购手续的客户太多了,本次采访不得不断断续续地进行。经过初步沟通,金田一
了解到,马颖来自湖南怀化,高考那年,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
院。2014年毕业后应聘龙湖地产,经历了两轮面试,一轮笔试,最终成功通过龙湖地产校
园招聘,成为一名龙湖地产“绽放生”。

注:“绽放生”是通过龙湖地产校园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又名“管培生”。应届毕业生将
从销售做起,收获一线经验,后期将结合个人兴趣及公司需要,进行转岗。

金田一还打探到,龙湖地产本次开盘热销的992套房中,销售前五名全部都是“绽放生”。
其中,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马颍和汪锐,均来自南京大学,分别卖了53套和52套。其他“绽
放生”也均来自全国各地的名校,销售成绩令人艳羡。


(左:马颍;右:汪锐)

金田一提问:销售成绩这么好,你的独门秘诀是什么?

马颍:我认为客户基数和准度一定要大!基数就是客户量要够大,只有基数够大,销售成
功的概率就越大。记得原来我在外展点的时候,原定是8点钟就结束工作,但我可能9点了
,还没有走,就是为了等待一个客户、一个号码。现在回头想想,也是蛮拼的。

准度就是判断客户自身的特质,他的购房逻辑是什么,他有什么理由一定要买你的房子?
另外,就是要判断他的购房预算有多少,我会直接问他,或者旁敲侧击地询问他,通过其
他问题来推测出他的购房预算,判断与我们项目是不是匹配的。从中甄别出有效客户,不
断跟进,成交概率也就增大了。

金田一提问:你是如何与客户沟通、维护关系的呢?
马颍:第一步是建立信任,在和客户介绍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把握客户需求是第
二步,了解客户为什么要买我们的房子,有没有什么非买不可的理由?第三步就是耐心了
,要勤给客户发信息,有的时候真的会“起死回生”的!

我有一本“客户笔记本”,上面记录了客户的基本信息,以及他的购房逻辑,家庭成员,
购房预算等等……通过这个笔记,重点客户就可以好好把握了,项目有关键节点或有活动
的时候,就给他们打电话、发短信,效果很好。

说道这里,马颍还分享了一个成交公式:预算+购房动机成立(楼盘非买不可的理由)+决
策人(主决策人同意,家庭意见统一);公式的内涵与天机,你参透了么?

金田一被马颍那股认真的“学院派”销售气质,深深的震撼了,膜拜之情油然而生。这时
,更喜剧化的一幕出现了。一位坐在旁边的买房人卢女士,居然跑过来对金田一说:“小
马不错的呀!我买这套房子,就是冲着小马来的,她讲解的很好!”下图为热心买房人卢
女士。


(金田一帮卢女士和马颍合影)

金田一继续问:在你的客户中,购买龙湖春江紫宸的人群,是怎样的?
马颍:总的来说,春江紫宸的客户面还是很广的,很多人看好这里的地段、环境配套,地
铁、学区等等,生活在这里比较方便。也有人考虑到项目的稀缺性,觉得未来一定会升值
,所以买来做投资。

在我的客户中,很多人都有“老下关情结”。有客户对我说,我小的时候,在下关的长江
边上游过泳,钓过鱼,老了之后,还是想回归这个地方。还有一部分年轻客群,父母就住
在鼓楼,一是本来就在这里住习惯了,另外考虑到住的近一点,也方便照顾父母。

金田一提问:如果将销售做一个比喻,你怎么看?
马颍:销售就像谈恋爱,最初的1-2个月,是蜜月期,客户觉得你们项目什么都好,位置也
好,品牌也好,配套也好……之后的时间,就开始从蜜月期进入“理性期”,客户开始渐
渐变得挑剔,甚至有些“找茬”,哈哈。

从去年的11月28日开始,龙湖开始在南京设立了6个外展点,当时没有售楼处,没有户型图
,没有任何平面的宣传的东西出来,但我们仅凭一点点区位的信息、地铁的信息,留下了
客户的手机号码,一直跟单跟半年,客户也一直陪着我们,走过了半年的时间。还有些客
户,每次龙湖做活动,他们都来,绝对是真爱!

闲聊中,金田一打探到,视销售为恋爱的马颍,倒是单身小学霸一枚。在紧凑的工作之余
,最喜欢运动和研究心理学。(金田一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霸,请收下小编的膝盖!)


(运动中的马颍)

金田一提问:有没有客户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马颍:有,太多了,我举个例子吧。一对三口之家的小夫妻,第一天过来买了一套92平米
的三房,第二天又急冲冲的跑来,买了一个79平米的两房,说是给他妈妈买了一套,说是
住在一个小区里,既有各自独立的空间,又方便相互照顾。

这位客户就是我们项目的真爱,从去年10月到现在,龙湖所有的活动他们家都会来玩,去
年他家的宝宝才2个月大,到现在,已经8个月了,所以我几乎是看着他的宝宝长大的,蛮
有意思的(笑)。

说来也巧,这个在春江紫宸买了两套房的买房人“真爱”,今天也在售楼处现场。

晚上7:00,卖了52套房的学霸小鲜肉汪锐也来了!马颍笑着说,“你应该同时采访我们两
个人的,哈哈!”气氛一下子更加轻松了起来。金田一看的出,在案场共同“战斗”的经
历,将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紧紧的凝聚在一起。

在马颍的介绍下,汪锐和金田一聊了起来,原来,汪锐也毕业于南京大学,本科读的是社
会学。怎么形容呢?无论是马颍还是汪锐,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气质,如果非要用一些关
键词去描述,金田一会写:亲切、外向、逻辑清晰、蓬勃的朝气……

金田一提问:做销售前后,你觉得自己的性格有变化么?
汪锐:进入龙湖之前的我比较自我、内向甚至是害羞。在课堂上,老师提问一个问题,我
就算明明知道答案,也不好意思说出答案。现在,你问一个问题,你不让我说都难,哈哈
。另外,我觉得自己更会站在对方立场上想问题了,同时,抗压能力也增强了。

金田一提问:你销售的独门武器是什么?
汪锐:其实我蛮幸运的,我的客户中,有一半都是“老带新”,有客户直接带了4、5个亲
戚朋友一起过来买房子。

如果非要说什么独门武器的话,我觉得一是专业度一定要够扎实,客户会有很多疑问,需
要你去解答,要在一个个问题中,让客户觉得你是专业的,才会信任你。

二是要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考虑。让客户觉得我们是一起的,而不是“我在卖、他在买
”,如果急于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与客户沟通,客户就会有抗性。所以,要不断强化他的
需求,弱化他的抗性。

金田一提问:你对龙湖春江紫宸的升值潜力怎么看?
汪锐:我对春江紫宸的升值潜力很有信心。首先是地段,我们就在主城区内,无论是交通
配套、医疗配套、还是商业配套,都非常成熟。其次是无以伦比的生活、生态环境,南京
滨江风光带最美11公里就在我们这里,此外,还有美丽的阅江楼、狮子山风景区、绣球公
园、八字山公园、小桃园等等,都离春江紫宸很近。

最后,在产品稀缺、竞品缺乏的前提下,我们目前的价格非常有优势。前几天,南京河西
出了个新地王,楼面价21203元/平米,我们春江紫宸首开均价在21800元/平米左右,相当
于,我们的成交价和他们楼面价都差不多了!未来升值空间很大,后期肯定会涨价的。

采访接近尾声,已是晚上8:30,龙湖春江紫宸项目现场的买房人,却只增不减。

金田一提问两位学霸销冠,如果对现在的你说一句话,你最想说什么?马颍和汪锐都笑了
。马颖顿了顿,说:“坚持到底!”

汪锐也笑了,说道:“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走出龙湖春江紫宸,金田一心中只有一个字——拼!房地产行业是目前中国财富最密集的
行业之一,大量的财富,必然吸引大量的人才。每一年,都有无数最青春、最有创造力的
毕业生,投身于房地产行业,也让这个行业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今天采访的这两位学霸
级销冠,也许,就是明日闪亮的明星!

最后,金田一爆下料:龙湖春江紫宸今年还会有两次小开盘,但推房规模不会有这么大。
想买这个楼盘房子的,可以关注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62.19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