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pink85 (御景*妖), 信区: FOOD
标 题: 一卷浮云草莓季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Mar 29 17:32:30 2015)

我懒我胖,所以网上开始流传浮云卷的配方的时候,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想想去年草莓季哐当哐当做了冰淇淋推推乐夏洛特奶冻卷,终佩服自己的勇气啊。今
年什么都不想动,只在早春用练习的海绵蛋糕做过一个草莓蛋糕。最重要的是,在城里东
游西逛的时候,也再没有品尝到让我感觉惊艳的草莓,一个个红艳艳的到嘴里都味同嚼蜡
,口味普通。
这个周末为了吃到香喷喷的草莓,花了一个半小时到同事推荐的果品批发市场买了四
斤草莓,嗷~让我一次吃个够!
花大时间买来的成果果然没让人失望,于是就开始纠结是不是这样直接全吃了太浪费
了,于是我360°前后左右无死角对着一筐草莓来了几张写真照,完事后还是觉得对不住这
么难得好吃的草莓,就想做点什么呢?本来想省事做一桶冰淇淋,打开冰箱发现由于今年
过年太晚,各种年货依然占据主要空间无法放下一只蓄冷桶啊摔~
冷静下来又想到浮云卷,一开始闻听这个高大上的名字,是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常熟甜
品排名啥啥的乡野八卦,这货居然是第一名,额,好奇心勾起来后百度之,居然没有。然
后混迹各大群的时候才知道,这道甜品,是人家花4~5位数的财力去学习的烘焙课内容之一
,所以保密工作非常好。但是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是吧,于是再怎么保密,知道
的人多了,也就成了人尽皆知的秘密~φ(゜▽゜*)♪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下厨房找一下,从配方到详细做法经过都有人贡献了。给个小贴
士,蛋黄糊冷却前最好过筛一遍,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都是泪%>_<%
另外提醒,这个配方水性材料很大,混合易消泡,建议新手慎入。
最后,检讨一下,这个卷太软了,卷好之后冰箱定型时间不够长就因为太阳下山光线
变差赶紧拿出来切了拍照(拖延症+手脚慢真是伤不起啊),于是本来圆滚滚的卷卷又扁下
去了一点。












补之前的草莓蛋糕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82.18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