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ae1023 (盛夏西瓜1023), 信区: Girls
标 题: 她交的税比我的工资还高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Mar 30 20:40:19 2015)



从未在百合上发过贴,这个账号还是她帮我注册的,因为我不是南大人。
她最爱看何以笙箫默了,大概初中开始,迷何以琛迷得不行,大概那个时候我就应该知道
,她要的,是一个那样优秀甚至闪闪发光的男生吧。
我们从小就认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像所有的儿时玩伴一样,一起上学,一起去山野
里放风筝,一起吃饭甚至一起睡觉。她很优秀,成绩好,很可爱,善良,温暖,笑起来眼
睛弯弯的,当然身材极好,该有的都有。
她从小就活泼,常常给大院里的孩子们讲题,教他们做作业,当然也包括我。所以一直很
受欢迎。
我们同龄,92年。
高三那年,她进了南大,某文科院系。而我,因为成绩不好,只去了一所普通的二本学校
。但是她并没有因此嫌弃我,我们有甜蜜的大学时光。甚至连毕业季分手季都熬过去了。
彼此认识二十多年,在一起也有很多年了。而如今,我终于开始意识到,我将要失去我的
女孩。
因为,她每个月拿工资交的税比我的每个月工资还要高。
大学毕业后,她进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因为外表亲和长得甜甜得人缘也很好,于是做了
小学老师。她很喜欢这个职业,常常对我说周围的师兄师姐解题多么快,中午伙食多么好
,阿姨泡的茶多好喝。每当这时,我就只能在心里苦涩的笑。因为我,像千万普通大学生
一样,找到的是一份自己并不怎么喜欢,工资少得可怜的工作。
一年了,她发展得很好,因为孩子们喜欢,她的成绩又出色,工资涨得很快。我虽然也有
涨工资,却远远不及她。我很努力,也一直在寻找机会,可是上帝却不眷顾我。我想给我
的女孩一个安稳的家庭,去照顾她,做她的依靠。可是……
她现在的税已经超过我的工资了。我终于发现,我们之间是遥不可及距离。
当我意识到我们可能要分开的时候,我去听了她一节课,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给大院里
孩子们讲课的那些时光。原来,她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在教师这个行业闪闪发光了。
记得曾经有人问过她,南大毕业却做一个老师,后不后悔,她只是笑笑,说这是她喜欢的
事。是啊,从小就喜欢。
我的女孩,她总是这么温暖,这么坚持自己,这么努力。她已经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越做
越好,而我呢,我甚至什么都不能给她。
大概我该放手了吧。如果有一天,我能荣耀归来,我会再来找你。My little girl。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