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123456798 (njushxyzqm914),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南哪儿大学一览——直观版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Mar 29 20:32:27 2015)


声明: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仅此一家的卫生间啊哈哈!钩子上挂着两个小香囊。



水槽,(让某人羡慕的)大镜子,直饮水机,收拾得很干净对不对!嗯!



偶的小床,干干净净,什么杂物也没有,但其实我有一颗少女心——很想买一个鸡头阿狸
放在床头啊啊!下周买!



我的小桌,就这样吧。。



上面那张图的光晕处细节。。是不是有种朦胧美!是!



宿舍的内部构造,越看越像监狱了。。



从左往右分别是:类似汉堡店,面食寿司店,理发店(ps:此店名从右往左念),打印店
,各种零食店(以前是书店)。



位于每个宿舍内底楼过道上,左边那个是饮料自售机,右边那个卖的东西比较杂,主要是
方便面和干粮(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夜宵!)。



每栋宿舍楼底都会有的绿竹,绿意盎然!



去年暑假刚铺好的大理石砖,之前是水泥。



宿管阿姨和一些童鞋精心制作的板报,更新也是蛮快的呢!右边那个公示栏帮助不少童鞋
找回丢失的东西呢!棒棒哒!



镜子可以在你出门前让你再检查一下自己的着装,不过很少人用到啊,因为宿舍里有面大
镜子了。电子称的话还是很实用的,现在的话,不论男生女生都很在乎自己的体重哈!



宿管阿姨办公和住宿(左边小门进去)的地方,右边那个窗口是阿姨和童鞋们交涉的主要
场所。



校园卡充值、电费充值、网费充值、消费记录查询,统统在这一台机器上完成,并且在校
园里消费基本都可以用校园卡,很方便有木有!嗯!



开了不到一年的蛋糕店,里面的货略贵,刚开业的时候为了诱惑童鞋们,开展了积分抽奖
活动(奖品是iPhonex,也是蛮拼的了。)



宿舍门面,进出全凭一张校园卡,但总是有个别童鞋不好好刷卡是什么鬼?



由近至远分别是,咖啡店(大概是这里最早开张的一家),联通(天天各种优惠传单海报
满天飞,也是下了血本,不过我怎么觉得有陷阱呢?),电信(最默默无闻),移动(笑
看联通瞎搞,我自岿然不动——市场份额摆在那里呵!),打印店(总是那么热闹)。



位于三栋和五栋之间的快递摆放点(之前是在校南门口旁,从宿舍走去至少要十五分钟)
,进驻了十来家快递公司,物品有分区分层,取快递是分分钟的事,真真是方便好多!实
在没空的话,只要付一丢丢软妹纸,就会有“南快递”的工作人员帮你取。



一目了然,自行车修理处。不过,一直很想吐槽的是,自行车怎么就是不好好停呢!!各
种占道,还要宿管阿姨一辆辆整理。



宿舍区道路两旁的宣传栏,惨不忍睹,被各种广告随意霸占,难怪前几天有人贴了张大字
报“小广告滚出南大”。



经常光顾的超市,服务棒棒哒,主要是收银员们都和蔼可亲,据说被评为南大最受欢迎的
店。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小气。收银员总是摆着一副脸,好像谁都欠她债似的。
教超买不到的东西才不会考虑花超。



三家银行的ATM机,邮政储蓄等于摆设,我曾经遇到无钱可取的情况,也是醉了。此后未曾
踏进一步,貌似已经荒废。(三位被乱入的男生不要来找我嘤嘤嘤~)



学生宿舍区,男左女右。(传说中的复古风,怎么看怎么像监狱)



邮筒,也难免小广告的蹂躏,23333333~(其实,我只想做个安静的邮筒君)



位于四五六食堂左前方额雕塑,被童鞋们戏称为:不锈钢门也挡不住我吃饭的冲动了!(
挤破门也要吃饭啊哈哈~)不过,令人忧伤的是食堂里长长的人龙,以及到点菜时的无处下
手(两年了,让我适应这里的饮食,臣妾做不到啊!)



散布校园的石球彩绘,由一些热心的童鞋们完成,真是辛苦了!后来还因为不同区域的彩
绘内容而引发一场小争论,我也只有呵呵了。。其实,我觉得呢,并不要画得多好看,也
不必由专门的几个人绘成,可以像街头的涂鸦一样让广大童鞋们参与到校园的建设中来嘛




最大的一块篮球场,阳光正好,何不约上几个好友挥洒青春?说不定还会遇到合适的妹纸
,成就一段良缘哦!



从下到上分别是四、五、六食堂,本科童鞋们最常去的食堂,满满的热情汇成长长的人龙
。(不要理我,我抑郁了)



去往六食堂的电梯,懒人的福利(我也是懒人orz)。



食堂的桌椅布局和窗口,心理学上关于亲密关系有个对角线理论(如果已有一个人坐了这
张桌子,你一般选择对角线的位置坐下)。



五食堂的水果铺(它傲娇地要叫做水果超市我也没办法),我一般会在晚饭后买一根香蕉
(对,你没有听错,就是一根),然后郑重地用个小塑料袋装起来。







大大的体育场,由一个400米塑胶跑道和足球场组成,不过这两项都注定和我无缘。和它最
大的交集恐怕就是大一的军训汇演了,一切仿佛昨日,倏忽就大三了,岁月催人老,时不
我与。



体育场外的单杆区,我的细胳膊,可以坚持五个呢。几乎每次上课都要经过它,不知道它
会不会暗自伤神呢——世界上做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面前你却视若无睹。(我怎么也
这么矫情了?)



体育馆一角,因为喜欢乒乓球,这里是我比较常去的地方之一,大一的时候还被色友调侃
说“我不是在宿舍就是在体育馆”。逃避刷卡买牌是和负责的阿姨斗智斗勇的高风险行为
呐。



大学生活动中心,人称最奇葩的建筑(外边像腰带一样的东西是楼梯),基本上能用到的
也就是底层的两个剧场和多功能厅以及十楼的心理咨询中心(慎入!)



音乐吧,没有很正式地消费过,据说东西不太好吃还略贵,不过地段不错,就在大活底层
,且靠近图书馆和六栋。就酱紫,不好多做评论。



杜厦图书馆,据说全国排名前三。(tip:外形很像一本翻开的书)



图书馆正门,需刷卡进入,外来人员在有童鞋的提携下也能进。第一次借书时忘了给书消
磁,在走出右边那个高一点的口的瞬间报警声响起,吓尿~大概新手都有这样的经历,还是
说,我太菜了。。



新开放的玻璃房,里面各种绿植,有窗户,处于半开放状态,好像说打电话补个餐什么的
可以在里面进行,不过,看样子貌似又被学霸占领了嘤嘤嘤~



永远人满为患的自习座位,每逢期末大考更是需要早早地来占座,于是,各种占座神技层
出不穷(现在好像有解决措施了吧?)。



南门,唯一的亮点是长势旺盛的草坪。



南门外的地铁站,据说这是校长争取来的,大赞!地铁是童鞋们出行的首要选择。





计科楼底下的咖啡屋——第三领域,来过两次,第一次是误闯,第二次是取景。感觉很冷
清啊?







还是蛮温馨的。。



行政楼,有种古希腊神庙的感觉。。



首先,给上马原课的童鞋鼓掌!随处可见的靠椅全面建成不到一年,这要归功于那些童鞋
们的调研和努力争取,不过,现在看来分布不是很合理,利用率也不够高。好像,最常看
见的是情侣在上面”缠绵“嘤嘤嘤~



图书馆旁的小湖,去年寒假做过清理了吧,看着舒服多了。



慈善学院,顾名思义,此楼为人捐助而成,他就是福建首善曹德旺先生(我同乡诶)。我
还荣幸地参加了院楼建成的剪彩仪式哈!按老师的说法,社院的师生大团圆了,不用在鼓
楼和仙林之间来回奔波。



社院的青葱咖啡馆,外面墙壁的砖头可是货真价实,不是壁纸,又是复古风。



除了咖啡馆应有的之外,这里面还有一架钢琴哦!不过,看到上面一张”非专业人士勿动
“的告示,我就敬而远之了。我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钢琴摆在这里也没多大意思了
(垃圾就是那些当下用不到的东西),还不如捐给某学校以发挥它的价值。



建成一年多的游泳馆,从没下过水的我下午第一次进去取景(里面有一家咖啡小店),本
来想拍泳池,不过,没找到入口,貌似要更衣后才能进去?



喏,这就是坐落于游泳馆里面的咖啡店,我本来以为它不会太小,没想到如此精致。logo
不错哈!(咦,左前方那个是电子称么?还真是无所不在。。)



女生宿舍后面的一条河,姑且称之为护花河好了。一排柳树青青,倒映在河中,水面波澜
不惊,另一边是栈道,也是散步的好去处。



学友书店从现在是零食店的地方迁到这里来了。看招牌有人就要问了,这到底是书店还是
二手书店呢?其实吧,是这样:原来就只是书店,名为书店,它其实并不主要卖书,也就
卖一些杂志,另外就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更像是一个文具店。后来,大概是某童鞋搞了很
多二手书,于是在学有书店的里间开了个二手书店,主要卖各种教材。本人实在不喜逛旧
书店,没有分类,找书太费劲!(再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学有书店和各种零食店的老
板是同一个人,零食店点算是他的拓展业务。)



校医院的人气顶峰就是新鲜的大一童鞋一波波兴冲冲地来体检的时候,除此之外,门可罗
雀。经过童鞋们的免费口耳宣传,它已然是一个除了感冒外什么病也看不了的地方。(画
外音:谁说的,我表示反对,它连我的感冒也没看好!——这样黑它真的好么?)



网球场,只知道有这么个存在,从来没下过场,也是因为身边认识的人都没有玩这个的吧
。(照片拍的不好,将就看吧。)



校园110,除了屈指可数的几次在小百合上看到校警抓住三三两两的小偷,以及每到吃饭时
间就有个手里拎着个小喇叭单曲循环“请不要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的保安大叔走来走去
之外,没看出有什么作用诶。



后山小径,路旁列满了桃花和樱花,红白相称,煞是好看。套用卞之琳的一句诗,“你在
坡下看樱花 看樱花的人在坡上看你”(其实并没有)。



地点:后山
场所:小亭子
功用:谈恋爱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