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rshey (hershey), 信区: Girls
标 题: 放手,长痛不如短痛or继续坚持?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ul 31 20:44:11 2012)


比较长,可是是真心求问大家观点。
GF还没毕业,自己则刚刚参加工作。我家是苏北的农村,她家是南方一个小城市。
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挺文静看着挺舒服的姑娘,朋友牵线约出来了几次之后觉得是自己
喜欢的类型。
GF本身模样不错,可以看出来家教不错,人不张扬,也挺温柔,从不大声讲话,虽然偶尔
生气了会来冷暴力不理人也可怕。她家里条件在当地可能不算差,有几套房子和铺子,但
是人挺节俭的,不乱花钱也不赶时髦,感觉以后应该是很会持家。带得出去,也会下厨。
对方父母大概是双职工那种,有养老金有医保那样的。
追了一阵子,对她可以说非常好,自己省吃俭用,带她看电影送她礼物,基本上出去都不
会给她出钱的机会,也拉了手接了吻(算是强吻吧,不过她也没太拒绝,好像还是初吻)
。但是就是一直不肯正式答应做我女朋友,说家里希望她不要离家太远,而且南京气候远
不如南方好,就磨着我,想让我到时候一起去她们那里的省会城市发展(和她家离得不远
),希望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她很想两个人到时候一起过去,说南大毕业的硕士又是
男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南方暖和,还可以把我父母也一起接过去养老,这样两边老人
都能照顾到。
我自己家里虽然是苏北农村,条件可能比不上她家,但是家里把自己培养到现在也不容易
,更觉得应该给父母争口气,在亲戚朋友面前抬起头做人,自己现在在南京工作,虽然属
于IT民工,但一年也有十万左右,出去的话可能未必有这么好的待遇。而且一直在江苏,
人脉什么的也都在这里,一旦离开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而她以后工作会比较稳定,属于越有资历拿钱越多的那种。
但是我担心过去赚钱没她多,到时候如果不成自己将一无所有。而且那个城市的房价,如
果地点好的话不会比南京的房价低多少,她是家里的独女,如果我们去离她家近一点的省
会城市,到时候买房她说自己父母可以帮着付一些首付。一开始也不用买多大的房子,可
以等有经济条件再说。
我跟家里人说了这事后妈和家里老人坚决反对(我是长孙),都觉得到对方城市去就是入
赘,把我养大了去当人家上门女婿。对女方迟迟不肯正式答应做女朋友,也很不满意。
我自己也开始纠结,虽然蛮喜欢她,可是家里阻力太大。她实习比较忙,有时候给她短信
什么的也不回,说她不够关心我她就有点不开心,说已经够忙够累的还要照顾我的感受。
觉得她根本一点都没把我放在心上。以前也吵过,后来哄哄也就和好了。前一阵又正好有
些事情闹得大家都不开心。
家里不同意离开江苏,自己也不愿意,觉得干脆结束。说了之后她也同意了,虽然哭得很
伤心,自己看着也觉得心疼。分开后她主动联系了我几次。最后哭着说说如果做不成情侣
,就做陌生人吧,以后也不要再联系了。
自己其实还是喜欢她的,也希望她能留南京,虽然在南京的话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但是觉
得在一起的可能性不大,是该放手,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再回头在坚持坚持,自己也很犹
豫。来这里求点意见。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22.23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