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ossheart (null),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让人沮丧的home来电。。。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l 28 11:44:27 2012)

郁闷啊,刚才老妈打电话来,问我周末能不能去找个兼职做做,说我表妹现在现在一
天能赚1000左右,一个硕士生的月收入竟然比不上一个大专生,。。。汗。。想当初找工
作的时候,生怕我找不到工作,说能找个月薪3000的就可以先做着,结果我找了个收入比
这高不少的工作,现在又嫌我工资比不了表妹。。
我算了一下,按照这个说法,是不是表妹的收入超过多数硕士生了?(我指的是刚毕
业的普通硕士生啊,不排除有些大牛级的)我现在月工资不及表妹三分之一,而且想要涨
到平均日薪1000似乎还是没影的事。本来还想周末好好休息的,结果现在好像周末待在家
里就是浪费时间了。。。这样下去,以后我都不好意思回家见亲戚了,在他们眼里名牌大
学的硕士生工作收入怎么着都会比大专生好很多。
是不是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赚的多,攀比心理严重,却很少关心子女过的开不开心
,工作轻不轻松?唉,本来刚工作俩月拿了工资想改善改善生活的,现在都不敢花了。。
大家有好的周末兼职可以介绍给我啊,苦逼的工科男做完公司的工作,还得想办法在
周末给自己找个活干。。。)
PS:表妹大专毕业,在一个家教机构做老师,吃住在家,现在除了上班还自己收了十几个
小孩做家教。现在貌似家教市场很火爆啊,很多老师都有自己的培训班。。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2.23.1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