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cwq (洛洛@书童小7号~), 信区: ShanXi
标 题: 一个人的时候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ul 30 10:42:30 2012)

"一个人的时候 什么都得面对
一个人的时候 一切变得疲惫
一个人的时候 一个人的奋斗
一个人的时候开始学会了承受"
很简单的歌词,却真实到让我不忍面对。在外求学、工作,离了父母,越来越多
的一个人。朋友、同事,渐渐地不忍打扰,而除了父母,似乎又没有谁是我们可以心安理
得地欠着的。
昨天智齿疼到没法睡觉,肿着半边脸,今天一早爸爸就带着我来看牙医。划破牙
龈的时候痛,一手抓着棉榻,一手紧握成拳,爸爸自然地握住我的拳头,展开,捏捏,就
这样多了一份安心。再想前段时间长另一颗智齿的时候,也肿了好久,但是一个人在学校
,哪里都懒得去。虽然弟弟也会催我去校医院,会说帮我买药,可怎么看都不是很舒服。
毕竟自己心里清楚,有些依赖要不得。
再说男朋友,似乎就该是除父母外最亲近的人了,以后成了丈夫有了孩子甚至可
以更为重要。所以常常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撒娇使使小性子,放任自己如孩子般依赖他。
有时我也会羡慕,多一个人在身边的日子,在自己崴了脚还要一个人一瘸一拐地挂号看医
生的时候,在重感冒到说不出话咳嗽不断还要笑脸应酬别人的时候......很累,很
无奈。但你若让我收敛了脾气依附于某个人,又或者把自己的情绪心事完全地交托给某个
人,我又是万万做不到的。利弊相随,有获得就得有牺牲,自己的选择而已,至少在这个
年纪,我还可以让自己任性一回。而我又是把自尊看得比什么都重的人。
或许这也是一种执拗。记得看过一则关于托尔斯泰(大概是他)死亡之解的文章
,讲他晚年因日记被妻子翻看后,一怒之下离家出走,最后在夜晚的火车站逝世。
吊水的时候码的字,刚一放血又都断了。。罢了罢了,不写了。
至少现在的生活在我看来已经太好了。休假可以回趟家,在南京一帮老朋友新朋
友,大半夜发个状态喊牙疼还能有人来短信电话骂我一通之前不肯去医院云云.....
.好比之前朋友们担心毕了业大家各奔东西一样,我说高中之后再四年大学,我们这么多
人还在一起,就该当作是老天的厚待了。
sigh,,医生的"明天见"听着真恐怖[:H]

-
发自Lily iPhone客户端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8.194.1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