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athy (未满), 信区: NoteBook
标 题: 咨询版上大牛分区问题,兼控诉美承数码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Jul 28 19:54:28 2012)

先说下经历,7月13日要买thinkpad笔记本电脑,冲着是卖苹果的珠江路346号美承(
自己对电子产品经销商的无知)进去,买下了手中这台让我炎炎夏日跑了几遍的新笔记本
。问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无耻的诺顿捆绑销售、白痴的技术员、恶劣的服务态度。

新笔记本不带系统的,美承的王姓店员给装的OEM版32位WIN7,硬盘320G。顺带买扩展
内存条,一起谈价格时说给的是给原装内存条,之后去客服的时候客服看了说这根本不是
原装的,就是三星的。原装的500多呢,三星的100多。被坑第一次。反正能用,问了下,
被啰啰嗦嗦给了些解释,就没管了。

第一次买好帮我装系统的时候,王姓店员说要我买诺顿,我说没事,我回去装360就行
。店员说360会拖慢系统。回来后电脑开机和运行都出奇的慢和卡,第二次去美承店问,仍
然说是360的问题,要我买诺顿,我去售后服务处检测,售后的工程师说系统装的有问题,
与360无关。再回到美承店里,店员说帮我重装系统,让我先不要装360用用看,我答应了
。然后还跟我说,这个系统只能重装一次,下次再重装要收费 200(抢钱的)。重装后回
来没装360用了几天,还行,也会偶尔出现卡的现象但无大碍。觉着总不能老这么裸机跑吧
,装了瑞星,速度也还行。 到这里都还OK。

在第一次销售的时候,美承的王姓店员说这台机子要过了15天退换货期限后再来硬盘
分区。我等到今天去了,上次帮我弄的店员在忙着销售新机,就有一个姓黄(音)的男的
没穿员工服,过来帮我看。黄姓的人服务态度极差,后面再表。我说,鼠标有时候没反应
,电脑上显示驱动没装好,他就不理我,随便在柜子里拿了一个给我说给你换一个。接着
,他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什么,拿起手机打电话给他的朋友聊天,说什么明天出去打球啊,
去丹凤街吃饭啊之类的自己的私事,我就坐那看着他干等着,等了约5分钟吧。

他弄了下电脑,跟我说,这个电脑自带的软件分区只能C盘145G(硬盘320G),我希望
C盘有个50G就差不多了(系统盘大了东西装多了开机慢,不放东西吧空间大大浪费),他
说如果要按照想要的大小分区,就需要用第三方软件,要装诺顿(无耻的诺顿又来了)。
我就跟他说,不要叫我再装诺顿了,我已经听你们另一位店员说过很多次了,我不想装诺
顿。他说那如果用其他第三方软件装,会有风险,弄不好会把系统弄崩溃,如果系统弄奔
溃了,就得自己掏钱重装系统。我一听就很郁闷,问他们你们有没有其他技术,为什么我
以前买的两台电脑都没有分区的问题,就你们的有这么多问题呢。

这时候王姓店员过来了,看了一下,也跟我说了和黄姓类似的话,我有些生气了,说
你们技术怎么这么差,分区都分不起来,就一个劲叫我买诺顿。接着他们就都不理我了,
所以的店员都冷漠无反应状态,去招呼其他顾客了。直到我说,能不能来个人看下啊,不
然叫店长,我要退货,终于有人有反应了。一问他们售后服务能不能分,他们说可以,你
可以去售后那边(开始推吧就),我说售后的电话多少,我打电话问问。他们说他们也不
知道。(我存过一次号码的,居然当时没找着)。 再我问了几次后,他们才告诉我。

后来直接去客服问,刚好有个工程师值班正准备下班。问了下,工程师说,根本不存
在不能按自己要的大小分区的问题,我这个笔记本是不带系统出售的,他们在给我装系统
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给我分区了(如果要考虑二次销售,去系统就可以了),他们之所以要
拖延15天再分区,就是要卖产品。(无耻的诺顿捆绑销售)。客服这边不能碰OEM版的,得
再买他那儿的正版系统才能帮忙分区。噢可,说上头有规定,理解吧。

再回到美承店里,以工程师的话质问店员。这时候,刚开始卖电脑的女孩出来说,不
是不给你分区,接着把黄姓的人说的话重复一遍,我说能不能这样,我不管你们的过程,
你给我弄好,给个解决方案就行,我只看结果就行,如果第三方分区把系统弄崩溃,你们
就帮我免费重新装系统。他们说不行。说到这里,那个黄姓的店员开始飙了。。他态度恶
劣地说你可以到别的地方去弄,我说我买笔记本的时候你们答应帮我分区的,我为什么要
到别的地方去弄。他说,。。诺顿。。,我说你就只会卖诺顿啊。他说,那你可以去别家
买诺顿,我们给你装。我说我又不是没用过电脑,以前360用的好好的啊,我不要装诺顿。
他激动地说,你会用电脑,那你怎么不自己分区啊。(这是对顾客的态度么!!!)

我很郁闷,说今天先这样吧。跑了一下午,笔记本没分区又让我拎回来了。

现在就上面提到的分区的问题,请教版上大牛,要怎么办才好?

外一段
谈下对营销手段的想法。企业确实需要营销手段,但也要看怎么运用,正规的企业招些资
质好的,懂得怎么灵活运用营销手段的销售还好。像美承这样,招些只会教条使用营销手
段,为了强卖,不惜拖延时间,说好的东西给你换个别的,卖不出去还态度恶劣的,是不
是太过了。之前买笔电的时候,也遇到了以低价谈好一款,再告知你这款有严重问题,劝
你换机型的损招。换的机型配置低太多,还想让人以同一价格买。估计中招的人也不少。
是谁让我们不信任商家,是这些商家自己,一次次欺骗消费者,害得我们失去信任,在买
东西的时候,总要多留个心眼,提防着被骗。想想以前在台湾买东西,整体的商业,甚至
街头小店都是标榜不卖假货的。自己买东西也有些粗心,有几次买时没仔细核对,回来看
了都满意的,很让人放心。在大陆,真难。

刚看到版上有推荐购买,真后悔买笔记本之前没认真学习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02.119.43.65]
※ 修改:.rathy 於 Jul 28 20:09:06 2012 修改本文.[FROM: 202.119.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