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xhamilton (WX1HI),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转]7.28上午qd集会yx真实现场还原,请别被激进分子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ul 29 12:19:08 2012)





http://blog.renren.com/share/252496867/13855606256
还有些图不贴了



首先我想表明下立场,我跟绝大多数启东市民一样,反对王子纸业排污,反对南通政府把
它招商进来,我支持这次一开始的游行集会。


我是六点半到达永安广场那的,那时群众还是比较冷静的,跟着大部队散步喊喊口号
,道路两边的群总也围观着,拍照的拍照,民警也都站在路的两边待命,没有阻拦啥的,
当然封锁一些道路是应该的,只是不让大型车辆进出,怕撞了游行的市民。



七点的样子,我跟着大部队从江海路文峰那个十字路口往南向市政府大楼即建筑大厦
前进,前面民警站一排,估计有七八十个民警在那,我们过去,他们也阻拦,当然,里面
的都是南通籍的,不是启东的民警,我们过去时,早在那边围观的群众拍手叫好,进入政
府大门口,我发现那个电动的移门早就被推翻了,建筑大厦旁边的大楼阳台上都站满了人
在拍手叫好,呐喊。


我跟着人群来到建筑大厦大门口,玻璃门都关着,门口10个左右的特警,还有十几个民警
在守着,突然人群中几个混混踢玻璃门,还硬往前冲,想进大楼,但被民警顶回去了,之
间难免互相推,民警也没不正当的推人,但有些女的就乱喊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这
时警察不敢推了,人家乘机把玻璃门砸碎了,特警跟民警见了直说别挤进去,小心玻璃,
一些激进分子不听,借此冲进去,进入2楼打砸,特警为了之后人万一进去,所以把那扇坏
的玻璃门硬拉下来,他们手上没带手套就拉了,就是怕万一砸到挤进去的人,那几个特警
被打了也没还手,之后有人从楼上带出来红酒啥的。


之后还有小混混借此忽悠群众往里充,有人在后面瞎推,自己却不进去,还有在大
门前打砸公务车辆的,简直是瞎闹,人家特警说往后退,副市长要过来讲话,你挤什么呢
?说话态度都很好,没吼。那徐峰副市长来后,想让大家安静下来听他说话,几个混混就
起哄喊,然后老百姓跟着起哄,他根本不能好好说话,我站得近:就听见说南通市政府正
在评估,若启东老百姓不同意,工程坚决不在启东动工.........天气炎热,请大家注意身
体,赶紧回家吧。一些人后来强行把他拉上汽车车顶,他想说话了,两个人上来逼着他穿
红色的反对王子的宣传T血,他不肯,差点从车上摔下来,还被弄得躺在汽车顶上。特警上
前想“护驾”,都被百姓拉着,几个激进的人喊着别让他走掉..........



副市长后来撤退后估计被特警送走了,还不知在大楼里面躲着。我感觉有些人是太过
激了。到这特警民警都没镇压,只是维持现场,我想已经够好的了。


副市长走后,人群中很多人喊着:孙建华走狗,卖国贼啥的。还有的忙着打砸车辆,
进入大楼的则在里面打砸电脑,撕文件、宣传版画啥的。

现场就一直这么乱着,民进也不过来镇压,索性让你们闹吧,都在大门的外围待命
,静观着。我想说民警真没打人,就连你推翻警车,都没人上前打那人!后来人群中有人
说:你推翻一辆没意思,要么就全部推翻,被这么一起哄,几个混混更嚣张了,直接把剩
下的一辆别克商务车推翻,把里面的水拿出来分........这时民警也没来镇压,我们一些
还有些理智的,喊着让他们别这么干,但他们过度兴奋,不停,还想烧车呢,我们喊着别
别,会爆炸了,然后他就退后了。真的无可理喻了,那时人太挤,而且挤动比较大,我手
机都拿不出来,所以没拍,但这是事实!


还有些混混把另外的玻璃也打碎了,特警在那也没上去打人啥的,只是叮嘱小心玻璃
,别砸了。那年轻的特警还被砸了头,都眼泪汪汪的。





之后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走出人群,发现警察还是很冷静的在外面待命,没有镇
压的意思,还有的跟群众聊天。等于说里面的基本都是群众,还有乘机捣乱的,民警基本
在外围。



我在网上看到这两张照片,我想说几句,若不合理,你全当我放屁。


躺地上被围着的人是这么回事。有一群人带头冲击jc,抢jc帽子,jc帽子被抢想抢回
来,立马就吃到数不清的拳头,后面jc就帮忙拉。此时有点肢体接触还是正常,jc还是比
较忍让的。不断后退。可是那帮人,也就是你说的混混样子的人,不断上前,抢帽子,扔
东西,洒水。jc反抗就一帮人企图拉jc进人群进行单个围攻。最后变成了对打。不过我发
誓我看到的是,人群先动手。但是他们在交涉什么我不知道。这是我在楼顶往下看看到的
,很清楚。 我中午大概近11点回去吃饭,此时市政府前南北向的大道根本看不到持盾的武
警。回去吃饭的时候看电视,电视上一直在滚动通知,说永远不会再进行该项目了。


大家看看现场是民警多,还是群众多?换做你是外地民警,你敢不敢动手打人?


欢迎大家对我所说的有错误,你亲自看到的,对我进行批评指正,谢谢!


我不是五毛,我也是小愤青一个,但我还是有些理智的,我写这日志,不是说启东人
不好,而是那几十个混混不好,怂恿着百姓打砸,也不是说市政府好,但起码市政府没在
镇压你之后才说停止这工程,虽然出动了武警,特警,但有多少是进入政府大楼那边的?
至于后来有人说武警过去打人,把人堵在大楼里面不许出来,那些还不知道见好就收,不
知道冲击政府大楼打砸是犯罪的人,还在那开心着打砸,那么该打!我在现场没看见普通
老百姓打砸,到时很多混混样子的在那打砸!你想有谁集会拿着榔头的?我是亲眼看见人
家用棍子砸不开汽车玻璃,去拿榔头砸的!这些乘机打扰,影响启东老干部组织游行初衷
的人,我觉得,该打!!


最后,我祝愿启东永远那么美丽,启东的百姓今天辛苦了,我们成功了,天气炎热,
注意别中暑!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21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