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ostalghia (nostalghia), 信区: Girls
标 题: 对我来说,"为了谁来到某座城市"只是一条铺花的歧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ul 31 12:03:34 2012)


我和bf都是今年工作的。当初和他在一起时,刚和ex分手没多久,我承认,前男友对我很好
,工作和家境都很好,更重要的是,对我和家人都非常好非常尊敬,每次看我父母都送的燕
窝,茶叶,雅斯兰黛的套装啥,不光是钱的问题,他的礼物都花了心思的。但是,我不想去
他所在的城市工作,尽管都属于浙江,我还是想回杭州,加之前男友家里老催婚,在校园的
我一时受不了,就分了。
然后偶遇了现在的男朋友,是南大的,一开始完全不喜欢他,觉得不帅又没气质,后来他说
为我去杭州找工作,说在我微博上看到我给一位好友留言说我以后想回杭州,我当时被他细
心和诚心感动,加上那段时间老被一个男生纠缠得害怕,就答应了。
后来才知道,那些话不过是他的一时勇气。他老家不在江浙,但真正找工作开始了,他非要
去南京某大牛单位实习,并坚信能留下,甚至完全不去找别的机会。无奈,我只能在南京,
杭州两地找工作,跑来跑去很辛苦。
大牛还是把他拒绝了,这时候招聘高峰期也过了,他的同学差不多也尘埃落定。他开始急了
,而我之前偷偷给他杭州一单位投了简历,这时候通知他面试。后来给了offer,他就去了,
今年春天就去上班了。
后来我也考上杭州公务员,在别人看来,我们挺圆满了,艰辛的找工作之路终于结束了,可
悲剧才刚开始。
刚工作时,领导让他做一些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事,他就冲我发火,说我家里没本事就别让他
来杭州,害他在这里被人欺负。有时候往往是打电话给我一堆怒吼就不由分说挂了电话。我
手机降噪不好,每次他打电话,我的家人,亲戚,室友甚至路上的行人,商场其他顾客都见
识了他的怒吼。
有次我和我表姐逛解百,正好他在对面上班,就让他来参谋下我的一件外套。完了已经天黑
了,我姐说请我们吃饭,毕竟他才工作没什么钱。我们进了一家小店,三个人吃了80多,他
没等吃完就去付了钱。我姐见钱不多也没坚持。直到现在,他还不停说我家人,什么我姐在
杭州有两套房,开奔驰,还好意思让他这个外省刚工作的请客。
每次我到火车站,他都不来接我,说我对杭州比他熟路,为什么要他接,我说我拎着重物,
他说它不识路,我说他过来就公交两站路,他说他不喜欢杭州的公交,只是因为一次坐公交
车半路车坏了,他就把qq签名改成垃圾杭州,挂了很久。
前几天去喝了一个朋友的喜酒,份子钱我出,带他一起去了,结果到了酒店我才发现他穿着
短裤人字拖,我说你干嘛这样,他说他又不认识人家。新郎新娘还没有单独来我们桌敬酒,
他说他吃饱了好无聊,说我们走吧。我说至少打个招呼把吧,他说他又不认识,来这里就是
为了吃喝拿烟的,偷偷溜走又怎了,卷了桌上的中华,去大堂吸烟了。我找不到他,走的时
候只能无比尴尬地和新人道别,他俩问我他去哪了,我无言以对。
还有很多事情,懒得打字了,说实话,我现在只想安安稳稳找一个本地男孩子,条件适中,
大家一起经营生活,这样太累了,恕我直言,我一直觉得他对于杭州有着很阴暗的心理,他
一直觉得浙江人自私,贪婪,精明。所以会对我家人朋友都有莫名的敌意,甚至出言不逊,
但我敢说,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做得很好了,我的好朋友为了他单位报销用,帮他去收集发票
,他竟然还怪那个女孩不给他送上门,他懒得去拿,我想我受够了,有些事,真是冷暖自知


-
发自我的未知iOS设备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109.19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