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n546083957 (Mr.D), 信区: V_Suggestions
标 题: 仙林打羽毛球你们觉得憋屈吗?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May 29 12:13:07 2015)


作为羽毛球爱好者,我来说说自己在仙林打球的看法。
首先体育馆楼下是篮排馆,所以理论上南大的羽毛球馆是楼上的区区几片场高度不过3m
多,说给任何羽毛球爱好者都是可笑的。
而实际上,篮排馆已经作为羽毛球馆运营,那么就会出现几个问题,首先就是排球网和
篮球架的问题被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诟病已久,体育部给出的解释是可以搬移,然而除了本
校的职工羽毛球赛篮球架被移开以外,羽协举办的新生杯和院系杯申请搬开篮球架都被体
育部以非常麻烦没有必要而拒绝,社团组织和广大学生的权益无法得到保证。
其次,以篮排馆建造的场馆导致根本无法举办哪怕是中小规模的羽毛球赛,为什么?狭
小的休息区和观众席。由于中间场地有篮球架,比赛只能在四周的四片场地举行,而这些
场地与未拉开的观众席距离不过数十公分,对于球员和观众都相当危险。正因为“篮排馆
”的简陋,堂堂江苏第一学府至今没有(至少据我所知)主办过高校间的邀请赛,真的非
常可笑。
再次,据我所知,南大本校校队队员经常相约去南体练球,为何?场地,对还是场地问
题!问题在哪里?滑!对于有一些羽毛球素养的爱好者都知道,木地板场地已经被大多数
场馆所淘汰,为了更好的运动体验,南京的羽毛球馆都会在木地板上铺上一层塑胶防滑垫
,这 已经是羽毛球馆最基本的要求,而为什么南大现在做不到?因为这是“篮排馆”,篮
球排球比赛可不需要塑胶地面。所以去年木地板刚铺好的时候我们这些羽毛球爱好者只能
小心翼翼的打球,为什么?摔断了腿学校会帮你付药费吗?而堂堂南大校队,省运会第一
的队伍,却要去其他学校打球;多次南京高校杯,在南航的新馆举办规模很大,也很有意
义,南大作为参赛队伍很羡慕啊。
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解决方法并不多,篮排馆的多功能让多方都不能得到很好
的运动体验。希望有关老师能重视这个问题,也希望各方同学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积极寻
求解答。谢谢!以上看法谨代表我个人观点。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