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nfi999 (infi999), 信区: Stock
标 题: 谈谈股票及做股票的态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un 15 12:24:38 2015)


发了上一帖,有人说
你怎么尽搞这些高风险的票,太危险。
我很感谢他们出于对我的账户资金安全考虑给予善意的提醒。
可能100万亏损看起来略微有点触目惊心,实际上只是一个正常的止损动作而已。大家都知
道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真正做到的并不多,在一个明显的下跌势中,不止损难道妄想
以一人之力对抗市场趋势?徐神做不到,孙神做不到,我一介屁散凭什么。
我迄今的交易里出现无数个亏损单,这单的数额远远算不上什么。况且占总仓位比例并不
高,我不可能重仓去赌次新股。
说到止损,
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清晰记得2011年4月19日江苏吴中给我上的刻骨铭心的一课,江苏吴
中的二板,五万手瞬间扫货,我毫不犹豫的板上跟拍了,随后大单的迅速撤退,潮水一样
的抛单无穷无尽,你唯一的思考大概就是快点收盘,结束这个折磨,完上回报显示,当年
市场当红炸子鸡光大深南中路板上干进去了5亿多,做为声名卓著的割肉大王,你能有什么
想法,第二天他来维护盘面?
第二天开盘忍住,股价一路下行,下行,收盘终于全仓割肉出局。两天近17%,当年的最猛
烈的一次回撤。以后亏的金额是这单十倍百倍的都有,但很奇怪,没有这次深刻。

再就上面的问题,谈谈风险
没搞懂市场逻辑的 总会先入为主的判断风险高低
什么最安全,涨的少就安全吗,PE低就安全吗,
今天这种系统风险下什么最安全?
最强势的地方最安全!
最好的防守永远是进攻!进攻!在进攻!
最优秀的短线炒手,当然是骑最快的马,杀最狠的人,干最牛的股。
次新的风变了
那么就迅速从这里撤出,绝不恋战
中报高送转的想象力在那儿,逻辑在那儿,在我看来,这就是最好的避风港,远比所谓低
估的银行 超跌的中车更可靠

我一次次的强调,你要了解你的队友
了解你的对手
了解资金炒作食物链上每一类资金的习性
我一定要把这个股票的技术面基本面了解个底朝天吗
我只需要知道这块肉谁爱吃 爱吃这块肉的人今天可能会怎么干就行了。
这点有个高大上的名词
行为金融。

最后,旗帜鲜明的对一种论调表示不屑:我是小散,我是韭菜,我不懂,你是大神,你直
接点,买点,卖点,ok?
对这种人,首先我不会骂你,也不会招惹你,碰到烂泥扶不上墙的,我绕道而走总可以吧
。况且在这儿我实在没什么精力天天来看,有不少同学发了站内信给我,在此一并答复因
为时间有限,我尽量把问题在贴子里一次性讲清楚,站内信就不一一回了。

我也是从几万块的迷你散一步步成长到今天,个中艰辛,有句话说的好,未曾长夜痛哭,
不足与语人生。无数次的以为自己找到了圣杯,无数次的喜悦,随之而来的失望,亏损、
持续的亏损,冲刷这你的信心,和学业的冲突的抉择,如同黑夜中长长的路,但只要你认
真思考,总结,学习,无数次的下单、交易,在某一刻,一定会建立自己的系统,完善自
己的理念,一切尘归尘土归土,删繁就简,最本质的永远不变,你要清楚,股市的本质无
非就是人性的博弈。我自认为资质一般,也曾经期望高人指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现
实是现实,梦想是梦想,除了每天巨量时间的付出,别无他途。直到今天,我也并没有去
职业做股票,只不过股票上的收益早已远远超越本职工作而已,目前最大的挑战不是股票
,而是毕业论文,或许有一天终会全身心的投入这个圈子。当然不是为了金钱,或许就是
,梦想总是要有的。

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想留些东西,真正有用的东西在这里,最起码能够让真正热爱股票
的少走些我曾经走过的弯路,也或许是情怀作祟,真心希望你们能珍惜青春,把时间投入
到最需要投入的地方去,不管是股票还是其他。以后更新的频率不会太高,毕竟论坛是很
耗时间的事,祝大家投资顺利。以上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226.15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