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nfi999 (infi999), 信区: Stock
标 题: 关于股票的几点看法及部分喷神的系统性回复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un 14 15:31:01 2015)


早上有感而发在手机上发了个喷帖,看起来激起了不少风波,无非就是 u can u up no B
B之类的论调。其实我倒是无所谓一些无脑的喷子怎么喷,但凡有点合理质疑的,我都认真
坦率不撕逼的态度在跟帖里回复了,既然不少人要求上干货,本着有始有终的原则,我就
专开这一帖系统答复下,顺便谈谈下周的看法。

行情进行到现在这个阶段,任何死多或者死空恐怕都已经不是那么有底气了,死多拿国运
说事,死空手里的底牌无非是两融规模、场外配资的进一步彻查发酵,具体到下周就是国
泰君安的抽水效应,统计数据表明历史上300亿规模的融资规模,有七成概率下跌。结果会
怎样,老实说这么多年在交易上的搏杀给我上的最重要的一课就是不要预测,只跟随,在
各种情形下,你能通过仓位控制,个股出击的选择做好每一种可能应对,这才是在股市活
的更久的关键,有些人预测对了一次大盘,沾沾自喜的不行,股票却是亏损累累,你觉得
周一暴涨,你敢开盘开多单吗,预测暴跌你敢开空单吗,你的预测没有跟你的收益挂钩的
情形下,任何预测都是耍流氓。我刚入股市的时候,长期跟踪一个高手的帖子,每次他预
测大盘都错的离谱,脸都打肿了,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收益却在不断的新高中
,多年以后,我知道,预测不能给你带来收益,给你带来收益的是临场应对和操作。

我绝不会推荐个股,我自认为最厉害的恰恰是割肉,我可以当天跌停抄底,当天晚上等营
业部清算结束后,抢营业部的1号委托单,挂跌停板价,只为第二天可以在发生一字跌停的
情形下最大概率的跑出去。可以去满仓排队去干涨停板,同样可以在第二天不及预期的情
形下压盘杀跌割出去,这是隔日超短的宿命,用最严格的纪律,去重复大概率事件,做股
票,最厉害的人永远不是他的技术,而是铁血的纪律和冷静的思考。赵亮能做到十亿,建
立在我们无数次打板失败后痛苦的纠结时,他已经默默的在跌停板排队认输出局。

一个股版,满版的诊股,求推荐,求带路,完全没有什么思维的碰撞,只会劣币驱除良币
,投资是很个人的事情,如果你在出手前没有一个通盘的考虑,用别人可能只扫了一眼做
出的结论来代替你自身的思考,那你注定只能是一个卢瑟,我的习惯是每天晚上至少花两
个小时的时间去复盘,对强势板块、热点题材做一个初步的判断,符合自己交易系统的标
的留下,其余的剔除。跟踪强势股、著名游资席位的龙虎榜,对融资融券、沪股通,大宗
交易数据都会迅速浏览下,从而为第二天的预案做一个相对全面的准备,对第二天大盘可
能的走势做好应对,盘前15分钟高度关注IF、IC的多空动向,盘中放弃一切的闲聊工具,
全身心的融入到市场中去,压抑自己每一次下单的冲动,只等待最有确定性的那一刻下重
手,我说这么多废话,核心只有一句,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自己不思考不努力,等
着大神掉馅饼,牛市里你沾沾自喜,熊市里内裤都输光的时候才知道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有个id在我上个帖子宣称,你这辈子也就靠股市赚点钱糊口了,干不了什么大事,我觉得
,在你养活自己的家庭,对得起自己父母这么多年投资回报后,再谈你的大事会比较现实
,还有些喜欢拿郑钢校友说事,如果他也是在股版天天发帖问股求荐股干到今天这收益的
,那我无话可说。

我今天唠叨了太多废话,看得懂的自然懂,股票的核心只有一个,认清你的队友,认清你
的对手盘,为什么大金融今年始终这么瘟,神创神车一路飞天,想想在干大金融的都是些
什么人吧,他们是踏空了创业板主升,无法说服自己及时调整对市场的态度,一厢情愿的
窝在大金融中等风来的这群人,这些资金的属性决定了他们不可能敢为天下先引领潮流,
稍微拉升就憋不住去砸盘,有这样的队友,你期望他能怎样,银行动,群芳歇。我不贬低
大金融,他们的拉升很可能将迎来这波牛市的黄昏。

谈谈下周思路吧
目前市场的灵魂有三个,一是次新股,在四月份的那波集体狂欢后,五月份的这批开版新
股强度上的递减是一种必然,周五早早的回落后,周一的走势只要看两个股,雪峰科技和
先导股份,他们的走势决定了整个板块是接力还是回落。二是中报高送转,周四中报高送
转集体涨停,揭开中报炒作大幕,渝三峡毫无疑问的龙头,周五虽然砸烂,参考去年6007
11短期迅速翻倍的炒作逻辑,渝三峡袖珍股本,刚刚被连板激活的股性,中信溧阳路等场
外资金必然有将这个板块打造成媲美次新集团的新热点,可以说非常非常值得期待。虽然
周五华泰荣超20万手联排江特电机将龙三打造上位,归根揭底还是因为江特电机是两融标
的,资金进出更随心所欲。核心的品种必然是渝三峡和露笑科技。三是国企改革,国改可
能是今年为数不多要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上海作为地方国改的前沿阵地,配合浦东国改
十八条的出炉,毫无疑问值得游资中线运作,金山开发、上工申贝可以作为排头品种关注
,大战场在张江高科、浦东建设上,外高桥和浦东金桥一字板造成的成本断层,个人觉得
会削弱下周的攻击力。

除去三个灵魂板块,上半年轰轰烈烈的南北车,下半年会不会前赴后继的南北船,当前的
市场高度已经不能和南北车炒作时相提并论,但重工的突击停牌,中船系的双板还是值得
跟踪的。毕竟9.3大阅兵预期的存在,决定了军工下半年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品种。其他愈演
愈烈的MERS病毒,鲁抗自周四被徐神三千万股包饺子后,周五强度并没有延续,但并没有
放量,以徐神的风格,周一借助新闻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拿创业板的要高度关注华谊的走势,在乐视东财疲软后,创业板的下半场大概率就看华谊
光线了。

逻辑已列,以上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77.2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