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atria (miatria),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该如何对待在图书馆睡觉打呼噜打得震天响的同学呢。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May 29 13:43:33 2015)


图书馆某沙发上某男生睡得正酣,然而呼噜声有如打雷一般,连绵不绝,响彻云霄,实在
是扰乱心境,影响学习。
也是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我只能说如果我是个睡觉会打呼的人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
在需要保持安静的公共场所睡觉的。然而这种观点仅仅只能及于自身,却并不能苛责所有
人都这样做。把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道德强加于别人身上,就成了一种不道德。我也没有
权利上前摇醒该同学对他说你打呼声音太响影响我学习了你不要再在这里睡觉了并且如果
我真的这么做了的话根据我的经验必定会在小百合上招至一片骂声。于我本人而言,明知
自己睡觉打呼还在图书馆睡觉是不道德的,因为明知自己会影响别人;然而于大多数人(
也包括我)而言,因为他人睡觉打呼就剥夺他人在公共场所睡觉的权利亦是及其不人道的
,因为他人也不是因为喜欢才打呼的。所以要解决该矛盾,要么全世界所有打呼的人都自
发地产生“我要是在图书馆睡觉会影响别人的”的高尚情操,要么,就去买一副耳塞吧。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13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