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ocanfly (做个谦虚的好球迷),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库里有啥可吹的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un 5 02:38:26 2015)

就是三分这一项技术突出而已,其余的各项能力在联盟里都算不上特别拔尖。如果把
三分这一项技能去掉,他也就是一个算的上优秀的控卫而已,根本算不上顶级控卫。当然
,估计也有人会说,把詹姆斯BUG的身体素质去了也就一个普通侧翼,但这没有可比性,詹
姆斯的身体是一个基础,这保障了他在许多技术环节或能力上在联盟可以拔尖,比如快攻
,比如突破等。另外,詹姆斯可不是只靠身体,他的球商、视野、大局观、传球等在联盟
里也是拔尖的。

当然,拿詹姆斯和库里比也太苛求库里了,或者换句不好听的话,太看得起库里了。
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球员。有人会说,一招鲜吃遍天,管用就行。但问题是,库里的得
分能力也不算出类拔萃啊,场均23.8分对于以得分见长的球员来说只能说很一般。

NBA论球星地位是结合荣誉和能力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帅能够在荣誉少的情况下稳居历
史前5,因为他的个人能力实在是过于BUG。同样的MVP,成色也是有差别的,像奥尼尔拿的
那个MVP和詹姆斯在13年的MVP,只差1张首位选票,这是统治级别的MVP。与之相对的,NB
A历史上也有比较水的MVP,比如库里的MVP就在这个层次里。大家可以看一下历年MVP的数
据,一看就知道哪些是真心牛逼,哪些是沾了团队的光了。

个人认为,当前联盟里个人能力(包括提升球队的能力)BUG级别的就只剩下詹姆斯一
人了,超级级别的有杜兰特(受伤前的状态)、威少、浓眉,再逊色一点的有保罗、格里
芬、哈登。在我心里,至少这些人是比库里牛逼的。

要论库里的历史地位,现在还过早,毕竟总决赛还没有打完,毕竟才第一次进一阵。
就算今年库里能拿下双MVP,我感觉要进历史50大还是有困难,勉强和纳什地位相当吧。我
说的相当指的是以后不拿重要荣誉的情况下,不是说今年他拿了FMVP马上退役,要是这样
他历史地位我认为肯定不如纳什。

最后展望一下库里以后的发展,我觉着以后他再拿重要荣誉的可能性太小了。因为像
他这样的球员要想再拿MVP,肯定需要球队战绩非常突出,而且联盟没有个人表现过于突出
的巨星(当然也需要拿得出手的成绩),就像今年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太小了
。至于球队整体荣誉,像勇士这样的球队,我真看不出有持续顶级竞争力的可能性。所以
,我感觉库里如果今年不能拿FMVP,估计也就差不多另一个罗斯了。罗斯会因为身体操得
太狠垮掉,库里的三分变态准应该也不会是一种常态。


最后附上历年MVP数据。库里的数据是:得分23.8,助攻7.7,篮板4.3,三个命中率是48.
7,44.3,91.4。



2014 凯文•杜兰特 雷霆 32 7.4 5.5 1.3 0.7 50.3% 39.1%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3.185.9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