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oundz (boundz), 信区: PartTimeJob
标 题: 揭一揭移动是如何坑学生的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Nov 27 09:56:37 2014)


写这个的目的,主要还是参加了移动开学的兼职却没有拿到报酬,另外就是在做
兼职过程中发现移动有多黑。
lz在这学期开学时参加了移动的校园推广兼职,当时是被高额的报酬忽悠过去的
,结果至今快三个月了没拿到工资(总计400元),联系了负责我们组的组长后,直接被“
公司发的名单上没有你的名字啊”弄得哑口无言。那个组长的意思无非是她也是个中间人
,公司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而我就是想追讨工钱也没处找。呵呵,抛下面子辛苦给黑心移
动公司跑腿的两天就这么一笔勾销了。当时一起做这个兼职的同学很多,就我认识的同学
,虽然幸运地拿到工钱了,可是也“远远没有自己想象得多”。还有一件很蹊跷的事,我
当时所在组的小组长在许诺发工资之后就把我们组用于联系的qq群给解散了,他自己的号
码也停机了,人完全找不到,呵呵。
还是先说下这个工资是怎么算的吧。有三种业务:电话卡充值(就是充100送300
的活动,我当年大一也参加过);办理新号码和充值;买手机。买手机的很少,主要还是
前两种业务,办成一笔30,一天做满三笔就另外有80底薪。我是两天各做了4笔,一天应该
有200(别看钱多,因为推销的同学太多,僧多粥少,做满底薪很不容易,更别提移动公司
还会不经意地扣你那么一两笔,就拿不到底薪了。像我这种完全没工资的更悲催)。
其实我明白,如果追究下去的话,无非是以“你的业务虽然办了却没有办理成功
啊”这种理由搪塞。可是lz自认是个极其细心的人,况且关乎工资的事,怎么可能不上心
,而且两天做了八笔怎么可能一笔都没成功?我后来在南师大做的业务,就顺利拿到工资
了,足以证明我做的业务没有出问题。那么不好意思,只能说不知道被移动公司的谁贪了

追回工资可能性几乎没有,毕竟我也就是个学生临时工,无力和一个大公司抗衡
。只是吐槽之余,提醒大家不要被移动兼职招人时的“两天能拿一千多”给忽悠了。其实
就我自己用移动号码的经历来说,最好还是别用移动了,不解释,呵呵。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7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