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elindar (little path), 信区: Girls
标 题: 困惑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Dec 1 05:34:00 2014)

刚来美帝,跟我合租的室友一月份毕业,把自己的房间转租给另一名中国博士后B,B着急
入住,原来商定说10.25日搬进来,暂时住在客厅,问我们十月份五天房租水电可否免了,
我们想也没多少,就免了。谁知第二天说她现在的房东现在就赶她搬出来,于是没再提水
电房租的事情就在21号搬进来了。我们也没有再提。搬进来之后看似处处小心,实则很有
主见。刷牙不在浴室,偏在厨房水池里。告诉几次之后才改。我也刚到不久,买了车,头
两次买菜我都叫她一起,必定能帮一下就帮一下。我老公过年要过来,我问她:我老公寒
假过来,你没有意见吧,如果有意见我就早点联系出去暂住一个月。她说我没有意见,但
是可能要分担一下费用。我说没有问题,怎么分担呢?她说把她自己的房租减掉一百水电
你拿2/3.我强忍心中怒火,问她为什么我老公来了,跟我一个房间,没有额外占用空间,
你的房租要减掉呢?怎么算的呢?她说: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很难算清楚的。我说:哪怕你
让我多拿一点水电费,3/4什么的也行啊。房租算怎么回事啊,他又不是睡在客厅里。她说
:让我再想想。那你就拿3/4的水电费吧。我当时就:呵呵,我说你到底是怎么算的呢?如
果你男朋友来我不会收3/4水电费,我说不出口,三个人你让别人拿3/4,这种事情我是做
不出来。她似乎不好意思了,说那就2/3吧。接下来客观来讲我就对她有意见了,觉得平生
第二次遇到这样的人,只往里算不往外算。再上超市我不会主动叫她,但是她总是问我,
什么时候去,而且是理所当然带她的口气,也不会说:能否带我一下?连句谢谢这么多年
她的妈妈也没有教过她。昨天,感恩节大优惠,我和原室友要去比较远一点的地方购物,
她要跟我们一起去,我告诉她三点去。她就先去实验室了,快三点的时候跟我说让我绕道
去她办公室接她,因为她回来要半个小时,还告诉我地址,说很好找。说实话的确不难,
但是她这语气还是一句谢谢都没有。呵呵,让我非常生气,你的时间是时间我的就不是时
间吗?油不是钱啊?于是我给她回信说:小妹妹,接你可以,但是你这说话方式我不能接
受啊,接你带你不是我的义务,也没有收你的油费,连句谢谢都没有吗?她回答:哦,不
好意思,下次注意。然后是:谢谢!我说你不是一次这样,是一直这样,我今天忍不住了
,想说一下,我是想着能帮人就帮人,不是什么东西都是用钱衡量的。结果她就很不高兴
了。上了我的车,脸拉的老长,不说话。我是想说完拉倒,就没事了。问她没事吧,她说
没事,在想事情。我想我是吃力不讨好的人,大家觉得是我做的不对吗,以后怎么跟她相
处呢?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52.3.4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