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091110040 (soar),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公务猿真装逼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ul 28 16:20:41 2014)


前些天去招标办办理公司新开工楼栋的招投标开标手续,招标办请了4位“评审专家”
还有我们建设单位一人作为评委团。当然了,建筑行业很多都是邀请招标,也就是说中标
单位早就定好了,评审只是走个过程而已,我作为甲方代表负责组织专家进行意见回复及
打分的收集。席间,大家开始都很安静的各干各事,旁边的中年妇女(她是财政局投资审
批中心的公务猿)打完分按耐不住,开始和各个建设或者施工单位的评委聊起来,眼神中
充满着“我最屌”的优越感。
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和公务猿打交道,深知人际关系对于我工作的重要性,自然对她礼让
三分。她看我年纪轻,开始各种盘问信息,后来说到我是南大毕业的时候,突然眼神就变
了。然后就开始说我这个工作小学生都能做的,南大毕业的就干这种活太没眼光了,更可
恶的是,她说她女儿今年高考没考上985,说要回去以我为例子和她女儿说南大的也不过如
此云云,旁边的评委就当没听见,拿完评审费就消失了。妈的,现在想想还是有些生气,
关键和我一起来的同事是个软蛋,一直在奉承她。我不太好意思和她当场翻脸,毕竟吵过
一个中年妇女对我来说还真有点难。评审结束开车回公司的路上,我越想越气。公务猿虽
然工资不高,社会地位确实比较高,做企业有时还是得屈辱。妈的,还是只能怪自己没有
当场反驳,下次见到公务猿还是不要太给面子为好!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2.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