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anfast (ranfaster),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对于老称国货为山寨机的人,我想我有话对你说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Nov 29 18:05:42 2011)


对于山寨,我觉得只是心理在作祟而已,什么国产不国产的差距大吗?外国人用华为中
兴都不说什么,居然很多国人说他们三寨,这不是搞笑吗?在突出自己的高贵吗?
很多人天天口号打到棒子打倒鬼子,哪里渔船出问题了气愤不已,真真自己好好思考一
下自己又为这个国家的进步做了什么(除了天天喊口号)。哎支持国家民族大义并不是放
在嘴上的。我想当年小日本和棒子的消费电子起飞阶段,应该没有自己的国民天天鄙视,
称其为山寨吧!
对于很多人,一想到手机就是苹果、三星、摩托等货;一说到pad就是ipad;一聊到笔
记本就是macair;像华为中兴联想等根本不入法眼,提到国货统统都是三寨的人我实在不
知道应该对他说什么。
前几天听一个同学说他要买手机,看好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反正非“山寨”,经过我的
教育他“从新树立了国货观点”,决定买小米或者华为中兴的手机,女友也在我的带动下
树立了坚决支持国货的决心,挺高兴的!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209.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