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susan (快乐的小天使), 信区: Girls
标 题: 女博士十宗罪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Nov 30 23:34:50 2011)


明天是我生日,很悲催的又老了一岁,刚收到父母的生日祝福短信,心里很有感触,想
发泄一下~。

作为奔三的女博士,真是被贴了很多标签:“灭绝师太”、“大龄剩女”、“必胜(剩)
客”(已完全打败“剩斗士”了),“单身公害”(只要是跟男性走一块,总是会有好奇
的眼光射过来 )。

最近又被一些大龄有品男青年鄙视了,根据他们的描述,我归纳了一下自己之所以被鄙视
的原因——女博士的十宗罪:

1、不会化妆(这点似乎可以采纳,因为平时总被路人当成大一大二的学生,如果化了妆应
该就不会有此乌龙了)

2、知识面狭小(看书只看专业学术类、世界名著类的,不会看知音啊、故事会啊)

3、不晓得奢侈品品牌(比如coach、estee lauder等等,其实我想说我经常在小百合的跳
蚤版看到这些牌子的,但不知道这些是奢侈品)

4、不会享受生活(业余生活一般只有爬山、跑步、看电影,而不会去卡拉OK当麦霸,或者
当听筒,也不晓得去咖啡馆点一杯咖啡喝上2个小时)

5、不会理财(基本上钱都存起来了没有买房炒股之类的,可是这年头跟政府对着干不是很
没有前途的事情嘛)

6、不了解社会(作为一个社会科学的研究者,没有看《裸婚时代》、《双面胶》怎么能够
深入了解社会呢)

7、不会使用厨具(呜呜,在食堂吃了差不多十年饭的人,不懂得使用厨具的基本知识,连
去安德门蹲着的机会都没有了)

8、中国字认识太少(作为一个文科博士,不认识上面一个“禾”、下面一个“皿”的字,
我也觉得很汗颜。)

9、朋友圈子小(认识的主要是自己学术圈子的大牛,以及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这些未来的大
牛,比较少认识阿狗阿猫啊,据说这样以后就用不到各行各业的资源了)

10、忙于工作(这点不怨我,主要是走了狗屎运刚工作就申请到一个教育部课题)。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74.2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