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xxbh07 (Lord . Voldemort),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谈谈现在的皇马、安帅和厄齐尔、伊斯科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Aug 28 00:25:00 2013)

上赛季,我毫无疑问是属于本版的挺鸟派的。我说过,我支持穆里尼奥,是因为他是皇马
教练。现在他走了,我说关于皇马的战术,关于皇马的球员,不关他的事。所以请大家不
要认为我是一个鸟迷,或者是鸟黑。安切洛蒂的战术好不好,能不能用好C罗、厄齐尔,我
只是说自己的看法,无意比较两位名帅。

我对本赛季的皇马实际上是抱有信心的。首先要明确一点,想要将球队从穆里尼奥的
战术习惯中带出来,是需要时间的。不可否认的是,穆里尼奥的皇马打法比较简单,阵地
战和攻坚能力比较差。这个风格应该说对战术素养的要求是比不上传控打法的,也就是说
,我从来不否认,瓜迪奥拉的球队或者安切洛蒂的球队比穆里尼奥的球队要更精彩,更好
看的,更具备技术含量。从简单的打法向复杂的打法前进,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鼓励和
耐心。

第二,安切洛蒂的战术风格问题。从过去在AC米兰和切尔西的风格来看,安猪很喜欢
让中场球员密集中路,让边后卫插上助攻,通过边中结合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传中来完成
最后一传。当然,由于球员密集中路,中路出球点也是很多的,因此也不排除通过中路的
短传渗透寻求机会。在AC米兰时期,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加图索、皮尔洛4人没有边路
球员,边路基本上都是交给插上的后卫的。在这种打法下,球队的中路球员必须有极强的
控球摆脱能力和观察力,尤其是小范围内的精确处理,而且对彼此的位置、中场和边后卫
的位置、中场和前锋的相互位置都必须有很好的感觉。这种强调配合的战术不可能速成,
所以大家还要保持耐心。我相信安切洛蒂会带来一个精彩的皇马。

第三,C罗的个人发挥不会受到影响。正如当年在AC米兰的舍瓦,C罗在场上拥有自由
度。没必要要求C罗一定是边锋还是中锋——现代足球区分这两个位置有多重要?我认为不
重要。C罗如果适应了安猪的战术,他完全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技术全面的特色,从而继续扛
起皇马大旗。

第四,莫德里奇、伊斯科和厄齐尔的配合是成功的关键。这个战术能不能踢好,关键
是看中场球员配合是否娴熟默契。我们没必要讨论厄齐尔和伊斯科谁会废了谁——这根本
就不是问题。顶多是,厄齐尔的助攻数少了,上镜率让位给了伊斯科,这个我认为不是问
题。厄齐尔一个赛季助攻20+的时候,难道大家就认为一点问题都没有?其实是有的。厄齐
尔在关键比赛中,往往陷入掌控不了中场、独木难支的处境,被人认为是大赛脚软,其实
这对厄齐尔不公平。厄齐尔绝对是一个天才,但是皇马的中场,包括哈维·阿隆索、赫迪
拉,都没法通过传切配合带给厄齐尔支持。现在皇马拥有魔笛和伊斯科,可以说是一个契
机。伊斯科、魔笛、厄齐尔,都是能带能传能跑的中场,他们可以互相配合,互相创造空
间。可能,厄齐尔不会一个赛季助攻20+,但是如果伊斯科、厄齐尔、魔笛每个人都助攻1
0+,互相之间有着精妙的配合,那不也是非常好的?

第五,伊斯科的天赋,就我个人感觉,比厄齐尔要强。当然,厄齐尔在2010年就有很
惊艳的数据,但是,话又说回来,球员也不只是凭数据说话的。伊斯科对皮球的理解和掌
控明显是高出厄齐尔的,伊斯科的球感是我见过的球员中最细腻的之一了。另外,伊斯科
这个人,据说是非常刻苦的一个人,厄齐尔在过去三年多少有点浪费了自己的天赋,毕竟
你不能3年前踢70分钟,现在也踢不了全场。从体能问题这一件事情来看,厄齐尔的性格、
野心、态度都存在一些问题。

第六,球队近况是否有进步?我认为绝对是有很大进步的。怎么看?从战术执行来看
。在夏天,皇马踢得很好的时候,我说皇马还差火候。因为那时候,虽然皇马看上去是在
踢安切洛蒂的足球,但是进球方式很多都是穆里尼奥式的,最后一传都是穆里尼奥式的。
这意味着,你虽然尝试新帅的战术,但是你并不能用它得分。那么最近呢?皇马和阿尔萨
德的比赛给了我很大信心,尤其是伊斯科那个进球。虽然在一般人眼里,那只是一个普通
的头球,但是那种战术是我想看到的。伊斯科在中路组织,本泽马回头接应,分到边路给
厄齐尔,卡瓦哈尔快速插上,厄齐尔推底线,卡瓦哈尔一脚传中,伊斯科头球破门,整个
过程队员的跑位都很有味道了,有那么点安切洛蒂的意思了。另外就是卡瓦哈尔制造点球
的那个球,厄齐尔的传球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穿越,在人缝当中找到了前插的边后卫,就
是那种我们希望看到的套路。所以说,我觉得皇马还是在进步的,磨合的效果是显著地,
厄齐尔实际上也能够很好地理解安切洛蒂的战术。所以我还是那句话,要给皇马以信心,
要给皇马以耐心。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49.14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