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hyc (dhyc),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老太被邻家狗咬伤 其儿子当街将狗摔死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Aug 31 23:48:55 2013)




日前,网友“冰凉没脉”发布了一条“醉汉摔死邻家女孩小狗”的微博。几天来,这条微
博引发上万网友关注。

网上视频中男子将狗摔地上

监控视频显示,25日21时15分许,一女子抱着一条小狗向前跑,其身后一名男子紧追
不舍。之后,女子摔倒在地,赶上的男子从她怀里抢走了小狗摔在地上,随后又踢了狗一
脚……

为何摔狗

儿子得知老娘被咬伤摔狗

按照微博上的信息,记者昨日找到了视频中的双方当事人,对事件进行还原。

昨日,在南岗区巴陵街一居民楼楼下,新晚报记者按响门铃说出了采访的意图,76岁
的马淑敏大娘考虑了几秒钟后,从楼上阳台扔下来房门钥匙。“我腿脚不好,你自己开门
上来吧。”

马淑敏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姓夏,是这里的老住户,周边的邻居习惯叫她“夏大娘”
。1日,她坐在单元门前纳凉。邻居带着小狗下楼时,小狗突然狂叫着冲向她。

马淑敏有心脏病还患过脑梗,原本就怕狗的她吓得站不起来,她用手护住脸连声惊叫
,冲过来的小狗咬伤了左手手背。

“唉,这事儿闹的,我这心里堵得慌。”76岁的马淑敏说,“我儿子脾气不好,因此
我被狗咬的事就一直瞒着他。直到25日,他听说了我被狗咬的事情。”

按照老人的回忆,25日,马淑敏的儿子知道母亲被狗咬的事情后很生气,晚饭的时候
喝了点酒,随后下楼乘凉。当日21时许,老人的儿子正好遇到狗主人抱着咬伤马淑敏的小
狗下楼。小狗的吠叫声刺激了老人的儿子,于是便发生了摔狗的一幕。

狗咬人后

狗主人妈妈带老人去打疫苗

昨日,马淑敏给记者拿出了狂犬病疫苗接种卡。30日,她还要去接种最后一针狂犬疫
苗。

马淑敏的爱人告诉记者,马淑敏被咬后受到惊吓,连续好几天不能睡觉,几次犯心脏
病,马淑敏都是自己去看病,从没说要去找狗主人负责。

他说,狗的主人在狗咬人第二天带着马淑敏去接种疫苗,但此后并没有登门来看望老
人,这让他们一家人觉得情感上有些不能接受。

狗主人李镜告诉新晚报记者,8月1日19时许,“豆豆”咬伤了“夏奶奶”,因为当天
天色有点晚,李镜的妈妈第二天带“夏奶奶”去打疫苗,并交了全部的疫苗钱。母女俩以
为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没想到又发生了摔狗一事。

当事双方

狗主人:要给狗的死讨个说法

被咬方:赔偿狗的钱就可以了

29岁的李镜告诉记者,“‘豆豆’从1个月大来我家,它这种吉娃娃犬体型很小,但特
别通人性。有时候我不在家,就靠它陪着我妈妈,而且它还会叫‘妈妈’,在我妈心里,
它跟我的位置是一样的。我们尽量给它最好的生活,它用的疫苗和狗粮都是好的。它已经
9岁了,我也想过它有一天会离开我,但从没想过竟然是这种方式。”

她认为,小狗咬人是不对,但夏家人要解决问题应该找李镜和她的母亲心平气和地提
要求,不能用这么过激的手段。她用“冰凉没脉”做网名发布微博,就是希望给“豆豆”
的死讨个说法。

马淑敏的家人认为,小狗的主人遛狗应该将小狗拴好,是小狗咬人在先,而且老人并
没有索要被狗惊吓后的医疗费用。老人的儿子摔死小狗是事出有因,即便这种做法不妥当
,赔偿狗的钱也就可以了。“养狗我不反对,但是也要照顾到我们不养狗和怕狗的人。遛
狗不给狗拴绳,看到有人怕狗还劝‘你不能躲,越躲狗越撵’,这样的说法我接受不了。
”马淑敏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养狗,她希望狗主人能文明养狗,避免给周围人带来危
险。

目前进展

狗的主人要求赔4万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吉娃娃“豆豆”的定价结果为人民币300元。而李镜
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上写着,对“豆豆”的饲养费,打疫苗、看病喂药的费用,9年来费用达
到4万余元。

对于这个赔偿数字,马淑敏一家并不认可。李镜告诉记者,她将有可能进行法律诉讼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10.17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