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ewelry (xu), 信区: Girls
标 题: 同住快一年了,你说分就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May 25 19:30:21 2015)

去年八月底,我们初遇,一起晒过九月的艳阳,躲过九月的急雨。十月金风习习,冬月
共赏银杏叶黄,梧桐细雨。腊月寒冬夜,我们窝在一起谈天说地,享受热气腾腾的美食。
今年一月,微积分考试的前夜,我们跑下楼,一起看南京的初雪。
经过一个多月的寒假,我们再见,彼此仍是惺惺相惜,感情不移。本以为有四年的打算
一同度过最美好的大学生活,今日惊闻辅导员提出换寝室的噩耗……专业分流以后一个专
业的住一间宿舍。这意味着我们原本在一起的四个人,会因为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而分
开。
我在上大学之前是从未听说过专业分流是要换寝室的,上了大学之后也没有听说过专业
分流是要换寝室的,今日惊闻此信特地问了直系学姐得知她们也是没有换寝室的。换寝室
的意义,除了搬各种生活学习用品劳筋损骨,更要紧的是,本来好好的一个宿舍的人分开
了。我们再一起学习生活打打闹闹互相调侃,一起哭、一起笑、自黑互黑地过了快一年,
辅导员突然提出了换寝室。首先南京大学学生住哪间宿舍不在辅导员的管辖范围。我们民
主的辅导员说了,不换宿舍的话,给她个理由。在此我借小百合表达我与我的同学的意见

首先,搬宿舍很麻烦。原因不需赘述。
其次,一个宿舍的人已经住在一起很久,感情深厚,不愿分开。我很幸运地与我的舍友们
关系十分融洽。有人认为一个专业的人作息时间表大体相同,可以一起上课不会互相打扰
,做小组作业也更方便。事实上三三制与社团的影响及个人社交每个人的作息都有不同,
而我们也经过磨合互相适应了。并且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圈子,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圈被学习
的问题干扰。专业是我的选择,但是专业分流带来的换宿舍、换舍友问题,不是我的选择

(我的某霸气同学表示与舍友睡了一年有感情了,现在让她和没有感情的人睡她是绝对不
接受的,也睡不出感情)
再次,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一起更有利于拓展视野
在此重申我的态度:我不愿意换宿舍,不愿意与我的舍友们分开。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