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lightboy (相濡以沫好于相忘于江湖), 信区: AutoSpeed
标 题: 不知道这是不是本版第一辆纯电动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May 26 18:04:41 2015)

大家可能都开汽油车多些,我也关注了很长时间汽油车,喜欢的车型有晶锐,瑞虎3,福克
斯,英朗XT等等。无奈天不遂人愿,人在帝都,没有指标,只能将眼光投向了电动汽车。
本人和lp都喜欢两箱小车,正好北汽出了一款纯电动的EV200,价位还比较合适,
担心以后连电动车都摇不上号,就迅速出手了。
去4S店看车的时候拍的几张,机舱内部构造

后排座椅

中控,基本上内饰就是8万国产车的水平。

后备箱

底盘,前面黑漆漆的就是电池的位置。车辆全重1.2吨多,据说有3/4百公斤是电池。

某公共充电站一瞥。以后要常去了。
如果在家里能有个固定的车位,自己装一个充电桩,上下班开这个是非常爽的。
基本上买的车友都爽了。

这辆就是我的车了。提车的时候拍的。

后屁股的样子。

中控图,夜里看还挺酷的。
关键的是续航,北汽这款是现在市面上唯一在10万多点,续航能到200公里的。

最后透露一下,车子开回家总价需要11万多。免购置税,很快还要免车船税。
就算为了一张北京牌照交了3万吧。好处是北京不限行。
补充一下使用感受,车子很轻快,提速快,60公里以内都提速很快,80以上会有点无力,最高能开到125.
慢充8-10小时充满,30度电,跑200公里。快充半小时能充到80%,推荐快充不要超过80%。
北京市内公共充电桩还比较多,但是基本要收停车费,6月1号以后要加收服务费。
算下来大概一度电要2块钱成本。算油钱比汽油车便宜一半。
但如果在自家充的话,费用只有汽油车的5到10分之一。保养什么的还便宜很多。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59.226.25.61]
※ 修改:.sunlightboy 於 May 26 18:12:59 2015 修改本文.[FROM: 159.226.25.61]
※ 修改:.sunlightboy 於 May 26 18:17:31 2015 修改本文.[FROM: 159.226.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