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eorgeHill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说说雷霆这个对手吧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May 30 17:43:02 2014)


首先声明,非攒rp。

前五场下来,互相在主场吊打对手,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如果说前两场伊巴卡确诊马刺吊
打雷霆还能理解的话,后面三场都有点儿诧异。

1、先从伊巴卡说起,刨除他的几个脏动作,我挺欣赏这个人。过去的就过去了,没必要揪
着谁的小辫子不放。无论从攻防两端看,谁家都希望有这样一个大个子,横向移动的补防
能力出色,一对一单防突击点占优势,这两点,对马刺而言都是苦不堪言的。再加上稳定
的中投,进攻端能为二少分忧,真是个完美的三当家。目前雷霆有一点儿疑问:如果伊巴
卡的伤势有隐患,站在长远角度,我觉得不要冒险过度使用,一是未必能有好的效果,二
是要给球队其他球员提个醒:球员身体是第一位的。当然,伊巴卡主动请战勇气可嘉。雷
霆还是谨慎使用为好,即便输掉这个系列赛,也没啥大不了。

2、二少。西布让对手觉得恐怖,目前联盟能给对手这样震慑效果的不超过5个。在冲击力
方面,威少更甚于杜少。唯一能阻止威少的就是他自己和伤病。今天前面三节半,我看到
了一个无缺陷的威少,可能队友失去几次空位投篮后他心态变了,然后就是孤胆英雄模式
,这种模式开启过早,如果是三节半之后完全没问题,可惜了。杜兰特这赛季没少招黑,
联盟的确在扶持这样的超级巨星对抗詹姆斯,我觉得球迷看淡一些吧,如果某场裁判有照
顾性误判,当场骂骂发泄发泄就算了,没必要死盯着杜少天天黑。还是那句话,过去的就
过去了。除了每次受到照顾后都是理所当然的表情让我不爽外,我也很欣赏杜少,发自肺
腑的。

3、板凳,这是和马刺对决时吃亏的一面,但是雷霆可以用年轻抗衡,二少都可以打45分钟
,至少有一个在场上保证不吃亏。这样一来双方互相艳羡。你羡慕我全民皆兵,我羡慕你
青春无敌。其实雷霆有靠谱的板凳,巴特勒、关键时候的老鱼。

4、教练。说不清楚布鲁克斯是不是顶尖教练,至于被球迷吹成神的波波,我觉得也有迟缓
的时候,球迷过分吹捧(未必是马刺球迷吹捧)只会引起其他球迷的小反感,无他。布鲁克
斯这个系列赛的调整还是有很大作用的,例如把雷吉放到先发,今天上半场又把马刺搅了
个底朝天。只是雷霆尚未拿到总冠军,如果雷霆有朝一日拿到了,即便不能比肩波波这种
老江湖,至少也可以看看卡莱尔了。

5、未来两场,我觉得雷霆还是占据优势的。刨除前面两场天生缺陷,后面的话雷霆打得更
好,尤其是主场,马刺g3打得不算差,但还是几乎全面被动,g4更是早早被打崩。感觉马
刺找不到任何在客场占上风的方法,也就是马刺的极限不足以赢发挥出色的雷霆。所以g6
基本没有悬念。至于g7,雷霆今天冲击未遂,是因为g5马刺外线全面开花,这再复制一次
的难度很大很大,一旦外线失准,怕是势头一下子就过去了。握着赛点的马刺心理优势几
乎为0。

6、关于球迷,我觉得整体而言,谁家都有几个高调甚至嚣张的,但是大部分人都是正常发
言的。马刺球迷这个群体,从05年混百合到现在好战的几乎没几个,g3之后的风波有自己
的不爽发泄(限于比赛当时),更有中立球迷,或者雷米所谓的雷黑在“仗义执言”。我
也觉得过去就过去了。没必要再纠结。没准儿哪一场裁判关键时候做出了明显偏袒马刺的
判罚,我相信这些人一样会指责裁判的。至于雷霆球迷,看到主队被黑,出来辩护也是可
以理解的,不管辩护的逻辑是否站得住脚。当然,任何一支风头盛的球队都会有那么一小
批墙头草球迷,他们有时候不是喜欢主队,也不是喜欢篮球,而是喜欢胜利的那种感觉。
这个在足球迷和篮球迷中都屡见不鲜,譬如前几年给巴萨招黑的萨米,去年开始给拜仁招
黑的仁迷,还有正在给皇马招黑的战舰迷;至于篮球版,从湖米、火迷、热迷一路看过来
,早就习惯了。

7、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当然,心里有个小九九就是希望马刺客场能获胜晋级,虽然知道
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还是有期盼的。anyway,只要自己打出自己的东西,即使输了也没
啥,毕竟雷霆是个强大的对手,输给雷霆也没有什么遗憾。

go spurs go!!!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2.242.15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