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anboy (男人终是男孩),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我们这个民族,很失望!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May 31 10:17:06 2014)



昨晚一直关注山东招远麦当劳打死人事件,直到今天早上总算看清楚了一些眉目,心情
很复杂。
我不是愤青,我也不是懦弱无为者,对于社会事件关注但不用心。我知道,这个社会少一
个光说不练的愤青比多一个好。可是这个事件出来之后我确实很痛心,想到之前种种,说
出来和各位看官一同反思,讨论。就事论事,事件出来后,招远公安局态度已经被广大网友所唾骂,正如微博上所说,黄海波单身花钱嫖娼,都实名公布了,打死人了竟然张某某,令人咂舌。当然这不是我今天要和各位看官讨论的,对于党和党国已经无力吐槽。
我想和大家讨论一下人性,中国人的人性。今年接近而立之年,不敢说历经世事,但也看
明白了一些事情。现在的中国人其实谁都不爱,只爱自己,为了自己能在这个世界上舒服
的活着,如果再无私一点,可能还在乎父母子女和弟兄姐妹。其他的就什么也不在乎了。
举个例子吧,国人对于环境的破坏有目共睹,我问过一些人,我说为什么不适用环保的袋
子呢,为什么不能在多用一次呢,他们的回答是别人都这么干,我为什么不这样干,我说
这样对于我们的子孙很不好,他们有一天可能面临很糟糕的环境问题,他们又说这要等到
哪一代呢,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实在搞不懂这是什么心理,你要是说这会危及到你的儿子
和孙子,他会跟你玩命,孙子的孙子,算了管不了。我们从来家的观念很重要,可是我们
所做的又似乎与这个相违背。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矛盾,就是往上推五代都是一个爹的一
个大家族,怎么后来都人情冷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没想明白,我觉得可能是我们太
自私,自私到我们只关心现在与我有血缘关系的人。我说这个,并没有偏离今天的主题,
明白了上面讲的,就不难懂为什么我们这个社会总是看热闹的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少
。我也是这样的人,如果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评鄙视的话,我鄙视我自己。我不想批评
鄙视那些冷漠的人,已不能为欲加何人。我只是很失望,我不知道我们这个民族到底怎么
了?我穿越不了时间,我不能回到过去看看古人是怎么做的,我也不能跃到未来看看我们
的后代有没有长进。民族对比,有比我们更差劲的,但更多的是比我们好的。我实在想不
出这个事件能在美国发生,在日本发生,在台湾发生,正如一为网友说的,为什么美国一
直批评你,为什么台湾极力和你撇清关系,为什么连个越南都敢骑在头上拉屎,我们的体
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价值观,到底是什么出了问题?
实在是不想再听多一点城府,多一点圆滑,多一点心眼的话了,我们自以为聪明,结果被
别的民族当做了傻逼。其实说这些我也觉得没用,现在这个世道,现在这个中国你必须会
这些,在这个国家混得好,你就得用这些。
知道该怎么做,可做不到,也许就是我们和我们这个民族苟延残喘的现状吧。愿女孩在天
堂里舒服安全的吃顿饭。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12.201.8]
※ 修改:.manboy 於 May 31 10:18:09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12.201.8]
※ 修改:.manboy 於 May 31 11:02:51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12.201.8]
※ 修改:.manboy 於 May 31 11:05:37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1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