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houzhi (玉树歌残—押韵的悲伤 ),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作为麦当劳事件咱也说几句话吧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May 31 21:18:43 2014)
麦当劳这件事情大家都在骂周围的人,说自己如果碰见就如何如何,我就来说说半年
来我碰见的几件事情吧,去年的某一个下午,骑车带着前女朋友路过单位不远的路口的时
候碰见一个人在抓一个偷IPHONE的新疆小偷,其实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帮忙抓了,后来
等警察来带走小偷后自己就骑车走了,后来包括领导在内都说我是个笨蛋,碰到这种事情
不能做,只是自己后来只知道做自己该做的事罢了。
一年来抢救过醉酒车祸倒在路边或者直接车祸倒的人也不下5次了,基本都是帮别人送
到医院就走人,有时候身上都沾上了血迹,很多人醒来都不知道咱是谁,因为有时候救护
车来了或者直接送到医院后就直接回去了,其实真的也没碰见过什么碰瓷的,或者家属无
理取闹的,最近的一次救人是在五天前,中午回家吃饭就碰见了一个送快递的小伙子被汽
车撞了,身上都是血,在查体确定没有重要地方骨折以及神智清楚后,直接把他送到了医
院急诊,还帮这个小伙子垫付了1800块钱检查以及治疗费用,等小伙子家属来后才走,到
了第二天找了警察把自己垫付的钱也要了回来,后来虽然也是被主管骂了说自己鲁莽万一
自己钱要不回来怎么办什么的,其实我知道领导的担心是可以的,但是我的概念就是人命
真的比什么都重要,记得前段时间电影院有部电影叫救火英雄,记得里面有句话比较的深
刻,那就是救一个,是一个~~~~简单的说如果因为怕自己一点点的钱财损失或者自己受伤
而看到一个生命的逝去确实就是不道德的。
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反正也许自己哪一天真的会碰到一个碰瓷的,比如就是下次
救第6个人的时候被人家讹上了,难道就否定前面5次就不应该救么?我相信在南京或者中
国类似救人的事情一天会被上演不下万次,但是负面的东西也就那么一二次一年下载也就
那么几百次,媒体为什么会曝光负面的?因为需要新闻材料,正面的我相信会更多!
我没有站在什么道德的制高点教育人,我没那资格,只是说出自己的感觉罢了。

下面就是我救人几个人,因为涉及隐私都打马赛克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5.231.76.63]
※ 修改:.zhouzhi 於 May 31 21:41:53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5.231.7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