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hirdLeg (南大花式撸管协会会长), 信区: Girls
标 题: 关于结婚的烦心事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y 29 13:53:38 2014)


跟老婆是去年秋天同学介绍的,很顺利走到了一起。三月份定亲,在我们这里定亲仪式搞
的很大,几乎和结婚差不多了,今年是马年么,所以想要个属马的小孩,于是不出意外三
月份怀上了孩子。大概元旦时候是预产期。5个月就显怀嘛所以两家商量着,最好五六月份
就结婚。

再说一下我哥,他是前年结的婚,我们这里比较时兴的是 男方出房女方出车,当然前提是
得门当户对,结婚以后我哥和我嫂子都在单位上班,我父亲就和亲家商量了下买车的事情
,最终是我嫂子那边出了6万我家出了20万买了辆crv。

我这边管事儿的是三舅妈,去我媳妇家里谈礼金之类的事情。说我哥那里弄成啥样,我这
儿就弄成啥样。我媳妇儿那边表示怎么弄都好,孩子们好就行之类之类,一切都ok的样子



我家的计划是这样的。因为我的新房子还没交工,而前阵子爸妈自己买了一套房子打算养
老,140平(我哥的和我没交工的房子都是140平左右)因为我结婚的事情就计划着结婚之
后先住这里,也是新房,家具什么的都是新的。我媳妇儿那边家人表示也很满意。因为我
现在没有在单位什么的上班平时就是跟父亲去他的厂子学学做生意干干活,媳妇儿也辞职
了在家养胎,而且最近两年家里经济状况一直不太好,,投资建了制沙厂因为大气污染治
理一直停工,最近这段时间还在整改收尾阶段。资金回笼至少得明年夏天了。家里也有三
辆车了,所以父母的意思是先不买车了,等以后确实有需求了,家里经济状况改善一点,
再买也不迟。

于是婚期定了,六月份。酒店定好了。车找好了。十来条被子前两天做好了。 我媳妇儿说
她爸妈还有大姑(管事的)感觉老大结婚有房有车,到我闺女和老二结婚了,啥都没有不
行,必须买个车。而且他们内部商量的计划是,结婚那天我们去迎亲的时候他们如果没看
到车,就不结了直接闹掰。我媳妇肯定怕啊,偷偷告诉我了,她自己对买车不买车是无所
谓的,而且对我家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劝她爸也劝不动。于是想叫我去亲自和她爸谈一下
。我最开始根本没想到她家人要计划着在结婚那天玩那么大,媳妇儿最初也没敢告诉我,
对于女婿去和老丈人谈结婚条件这种事情我跟媳妇儿明确表示肯定不会去,媒人是干嘛的
?结果就是和媳妇儿闹的很僵,给我发短信大概意思就是对我很失望,感觉没担当,呵呵

我跟我三舅妈说了下那边的事情,晚上就一起去了她家和她父母谈谈这事儿,她爸爸明确
表示,没车就别结婚了,推迟结婚是最好的办法。还有很多难听的话就不打出来了。总之
意思就是这样吧。

现在媳妇儿还在她家,怀孕两个多月,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心情压抑以泪洗面。结婚照明
天去选片,她说让我自己去吧。

我把她接到自己家,那她和她爸妈的关系会恶化到什么样子大家也都清楚,所以现在确实
愁的要死。

过个一两天再去和她爸爸谈谈,如果真的是要结婚时候必须买个车,唯一的办法也就是 推
迟婚期等孩子生出来以后再说了。没可能卖了厂子,或者卖了房子,或者借钱,买一个车
在家里放着吧?

总之感觉她家人那边有点过分了,车什么的又不是不买,新房子交工了又不是不装修,她
爸爸就说哪怕这车买了在家放着,也得让我看到是买了的。 至于我哥买车是两家摊钱,
他表示自己是一分钱不会出的,当时买crv我家出了多少钱现在就用多少钱买个车,哪怕当
时我家出了一万,现在买个电车,他都不吭声。呵呵。

话说我家买不买车,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自己有本事给闺女买个车好吗? 口口声声说这是
对自己闺女好才这样,呵呵。


难道这就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吗?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2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