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rometheus (fresh_dongdong),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鼓楼教学楼:能不能让学生安心自习?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May 18 11:51:29 2013)

由于图书馆座位紧缺,本人经常去教学楼自习。但教学楼的教室经常借给外来机构上课,
上课就上课吧,一般课前半小时、课后半小时内总有一堆人(一般都不是南大同学)坐在
教室里聊天,完全如入无人之境,碰到这种情况只能转教室,跟他们讲自习室要安静完全
没用。这些教室门上的课表上贴了有课的我也认了,最嚣张的是没课的也来占教室搞个活
动,还宣称这个教室就是他们平时上课的教室,教室是他们的。。。以前在仙林占教室大
多是一些学生社团,比较好说话,现在鼓楼占教室的都是些社会机构,动不动就说我们领
导在下面,你去找他谈,我有这个闲工夫跟他们领导谈,还不如换教室。。。
尤其是这种占教室的事还会发生在周末,今天早上又碰到一次,306教室,开始来了三个男
的,在门口晃悠,然后坐在门口的座位上开始谈论,一会儿出门,一会儿又回来,一个男
的一直在门口望风,进进出出了好多次,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小偷团伙,后来来了一堆人,
说是国家XXX学习班的,我上去问他们有没有借教室的借条,答曰没带,说这个教室就是他
们的,平时都在这里上课。。。
总之,还是提几点建议吧:1、希望学校在鼓楼校区尽量减少借教室给外来机构,或者多设
立一些自习教室,让同学能安心自习,不用像打游击战一样的换教室;2、外来机构用教室
(课表安排的除外)也要像学生社团一样,带好借条,提前一个小时在黑板上告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19.3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