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fengwang (蜜蜂王),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动物世界】仙林金色池塘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Dec 30 07:46:52 2013)




【动物世界】仙林金色池塘




1.黎明神曲
当霞光衬红桂山的高压线时,仿佛空中飘浮着五线谱,
那些早起的鸟儿就像跳跃的音符,
奏响一曲《我的太阳》。




2.桂山日出
在杜厦图书馆的东南角伫候日出,享受大自然描绘的红与黑。




3.仙林朝阳
杜厦金水桥下的火红倒影是一天最美的时光。




4.一束晨光
我们喜欢在第一缕阳光下翩翩起舞。




5.金光闪耀
初升的太阳把金光洒满水面,我能搅动出耀眼的闪光。




6.金色池塘
早起的我沐浴在土豪金的泳池里。




7.杜厦倒影
我的学名:Gallinula chloropus,中文学名黑水鸡,又名红冠水鸡。




8.杜厦秋色
杜厦荷园是我的新家,这里有芦苇、荷叶、草丛和灌木。




9.比翼双飞
其实我不善于飞翔,起飞前要先在水上助跑一段距离才能飞离水面,飞不远就落下。




10.时鲜嫩菜
这里的水草就是我的早餐




11.就好这口
我出壳时羽毛是黑色的,一周以后羽色渐淡至灰白,最后到成鸟又变成黑色。




12.甩甩再吃
我从小就会自己采食,但水喝多了我会拉肚子。




13.急速下潜
学会潜水不单可以躲避危险,更重要的是可以捕食小鱼小虾。




14.水底美食
从水底找到的小螺蛳,味道好极了。




15.炯炯有神
我的美瞳漂亮吧,别看我外形像鸡,却能在水里游;
像鸭子,嘴巴却是尖的,我是一种奇特的水鸟。
只有看到我的大脚,你才能明白为啥取名红冠水鸡。





16.魔幻水影
我是魔术师,你看水面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17.母子情深
妈妈对我极好,她找到好吃的总是第一个想到我。




18.手足相依
我家有兄弟两个,长兄游泳时肯定带着小弟。




19.追逐游戏
我们喜欢打闹,追逐是常玩的一款游戏。



20.荷叶妆台
我们觅食行为占68%,游泳行为占19%,修饰行为占9%。
爱美这点要比你们女生还强。




21.首尾相接
前前后后打扮一下少说也要一个小时呢。




22.荷园之家
池不在大,有荷则美,我住的小区叫荷园,这里就是我的家。



谨以此片献给校园的辛勤园丁,并祝新年快乐!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1.226.1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