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rlin (呆呆木木), 信区: Cycling
标 题: 再不好意思说自己玩车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May 17 11:44:48 2013)
去参加池州铁三赛 没有公路车 只能山地车充数
虽说不在乎那点成绩 但山地越野胎刷40公里纯大路总觉得太浪费了
换光胎吧 正好老妈骑的java小长途车是1.25的光胎
换一下能有多麻烦呢
(这一句就是悲剧的开始)
话说说什么也骑了9年的自行车了
但之前一直跟着舍友后面混
所有问题都有人帮忙搞定
竟然连后轮都没拆过
不过怎么说没拆过车还没看过拆车吗
前轮和后轮顺利的搞了下来
下一步就是下轮胎
可是一看 那车是法嘴的轮胎
用翘胎棒顶 拧螺丝 怎么都试验了 竟然都没法把气放掉!!
由于家里网络坏了 又没法上网问
就这样摸索了10分钟!!!才发现气嘴上的小小的螺丝可以拧松
一推气就出来了
下面就其翘胎 单车周边买的2元的塑料翘胎棒简直聊胜于无
(明明是自己的技术差就怪器材)
各种硬扒硬拽 就听到不停的砰砰的声音
搞得满身大汗 胎没下来 外胎好多橡胶细条却被我翘了许多下来
就这样折腾了半小时 终于把两根翘胎棒同时插入了轮子里
然后就是艰难的向外扩大胜利果实
终于 总共历时45分钟 把第一条胎翘了下来
一回生二回熟似乎在我身上不起作用
后轮不知怎地更加难弄 搞了1小时才下来
满头大汗的看着自己搞下来的内胎外胎 本来还小有成就感
可再回头一看自己的lp山地 想到还要翘两条胎和上两条胎
家里又是迪卡侬的29元的气筒
(又来强调器材了 其实即使给你给一个车行的工具里也搞不定好吗)
又感觉到路漫漫其修远兮
还有对于一个从来没装过后轮的人来说 看到后拨的结构真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时间已经不早 要这样弄下去估计今天就别想睡觉了
于是做了一件特别英明的决定 打电话找孙敏帮忙
由于实在不好意思弱到要换胎这种事情都麻烦mew神
便假说到他家借修车器材
于是来到mew家 很淡定的说 你先忙论文ppt
我自己能搞定 便开始下山地的前轮
然后在20分钟翘胎无果的情况下 不得不放下面子请mew来帮忙
他看了一眼说 你车胎气还没放干净 是翘不开的
……………… 顿时石化
然后就见他三下五除二搞定了
接着后轮也差不多 又是米其林很软的外胎 很快搞下来
下面就是装胎了
尼玛装胎比翘胎还要复杂
到了最后 我每用翘胎棒把一处胎塞到圈里 另一处就出来了 还是得mew帮忙
只见他把车胎揉了揉
竟然徒手!!徒手呀!!!(这可是太阳圈 + 棒槌哥1.25的纯光胎)把车胎给搞进去了
太丧心病狂了
终于知道怎么搞了 我想第二个胎不能再麻烦他了
于是就慢慢的揉呀 装呀 终于在三根翘胎棒和30分钟的耗时后
自己顺利的把一个胎给装进去了
正当我喜不自禁地给车胎打气的时候
悲剧发生了!!! 竟然怎么都打不进气!!
只能再撬开拿出内胎
发现内胎已经被我装胎时翘出两个大洞!
尼玛 用塑料的高档翘胎棒都能把车胎弄出两个洞
这需要多差的技术呀!!!
mew这边东西就是全 在一阵搜罗之后
找到一个美嘴的1.25内胎
搞上装好 终于大功告成
慢着 轮子还没上
为啥看着别人很轻松的敲敲就上去的后轮
我怎么也没法搞进去??
最好只能继续厚着脸皮请教mew
原来还要把后拨往下推……
最终 车子还是搞好了
还请mew帮忙调了前拨和轮组
默默的骑车回家去
以后 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自行车的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37.155]
※ 修改:.Merlin 於 May 17 11:50:16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37.155]
※ 修改:.Merlin 於 May 17 11:55:15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37.155]
标 题: 再不好意思说自己玩车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May 17 11:44:48 2013)
去参加池州铁三赛 没有公路车 只能山地车充数
虽说不在乎那点成绩 但山地越野胎刷40公里纯大路总觉得太浪费了
换光胎吧 正好老妈骑的java小长途车是1.25的光胎
换一下能有多麻烦呢
(这一句就是悲剧的开始)
话说说什么也骑了9年的自行车了
但之前一直跟着舍友后面混
所有问题都有人帮忙搞定
竟然连后轮都没拆过
不过怎么说没拆过车还没看过拆车吗
前轮和后轮顺利的搞了下来
下一步就是下轮胎
可是一看 那车是法嘴的轮胎
用翘胎棒顶 拧螺丝 怎么都试验了 竟然都没法把气放掉!!
由于家里网络坏了 又没法上网问
就这样摸索了10分钟!!!才发现气嘴上的小小的螺丝可以拧松
一推气就出来了
下面就其翘胎 单车周边买的2元的塑料翘胎棒简直聊胜于无
(明明是自己的技术差就怪器材)
各种硬扒硬拽 就听到不停的砰砰的声音
搞得满身大汗 胎没下来 外胎好多橡胶细条却被我翘了许多下来
就这样折腾了半小时 终于把两根翘胎棒同时插入了轮子里
然后就是艰难的向外扩大胜利果实
终于 总共历时45分钟 把第一条胎翘了下来
一回生二回熟似乎在我身上不起作用
后轮不知怎地更加难弄 搞了1小时才下来
满头大汗的看着自己搞下来的内胎外胎 本来还小有成就感
可再回头一看自己的lp山地 想到还要翘两条胎和上两条胎
家里又是迪卡侬的29元的气筒
(又来强调器材了 其实即使给你给一个车行的工具里也搞不定好吗)
又感觉到路漫漫其修远兮
还有对于一个从来没装过后轮的人来说 看到后拨的结构真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时间已经不早 要这样弄下去估计今天就别想睡觉了
于是做了一件特别英明的决定 打电话找孙敏帮忙
由于实在不好意思弱到要换胎这种事情都麻烦mew神
便假说到他家借修车器材
于是来到mew家 很淡定的说 你先忙论文ppt
我自己能搞定 便开始下山地的前轮
然后在20分钟翘胎无果的情况下 不得不放下面子请mew来帮忙
他看了一眼说 你车胎气还没放干净 是翘不开的
……………… 顿时石化
然后就见他三下五除二搞定了
接着后轮也差不多 又是米其林很软的外胎 很快搞下来
下面就是装胎了
尼玛装胎比翘胎还要复杂
到了最后 我每用翘胎棒把一处胎塞到圈里 另一处就出来了 还是得mew帮忙
只见他把车胎揉了揉
竟然徒手!!徒手呀!!!(这可是太阳圈 + 棒槌哥1.25的纯光胎)把车胎给搞进去了
太丧心病狂了
终于知道怎么搞了 我想第二个胎不能再麻烦他了
于是就慢慢的揉呀 装呀 终于在三根翘胎棒和30分钟的耗时后
自己顺利的把一个胎给装进去了
正当我喜不自禁地给车胎打气的时候
悲剧发生了!!! 竟然怎么都打不进气!!
只能再撬开拿出内胎
发现内胎已经被我装胎时翘出两个大洞!
尼玛 用塑料的高档翘胎棒都能把车胎弄出两个洞
这需要多差的技术呀!!!
mew这边东西就是全 在一阵搜罗之后
找到一个美嘴的1.25内胎
搞上装好 终于大功告成
慢着 轮子还没上
为啥看着别人很轻松的敲敲就上去的后轮
我怎么也没法搞进去??
最好只能继续厚着脸皮请教mew
原来还要把后拨往下推……
最终 车子还是搞好了
还请mew帮忙调了前拨和轮组
默默的骑车回家去
以后 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自行车的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37.155]
※ 修改:.Merlin 於 May 17 11:50:16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37.155]
※ 修改:.Merlin 於 May 17 11:55:15 2013 修改本文.[FROM: 218.94.37.1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