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qjxqj (如君), 信区: Volunteer
标 题: 5.11——听见你的笑,南大仙林活动专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y 16 21:38:35 2013)
这篇帖子全是南京聋人学校学生自己写的,我就粘贴下·········
聋校生南大之行
供稿人:张昕哲 高二(1)班
2013年5月11日上午八点,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和南京聋人高级中学的部分学生在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中开展了“参观南大校园”活动。
同学们很憧憬大学生活,想以此活动来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和增进与志愿者的交流
,训练口语交际能力。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区,并一一仔细为同学们讲解学校的文化
及建筑。同学们个个无不感叹南京大学的建筑的创意!
志愿者们在此活动教会了学生们了解气象科学的基本常识和使用风向标判断方向
,能在生活中进行简单的运用。大家在一种轻松愉悦又热闹的气氛中增长了气象科学方面
的知识。
一顿美味的饭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放映了电影《听说》。一些同学们看得感动的掉眼泪
了。 下午,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方位探索”活动。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
,同学们学会了利用地图及电子导航寻找目的地,从其中提高了自身方位感。
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南京大学,并与志愿者们留下联系,希望下次还有
这个活动,也希望友谊能长存。
下面是高二1班张小龙同学一路抓拍的部分照片,还有高二2班汪加兵同学的美化~












还有是同学自己写的文章:高一4赵莉同学
每年的六月,多少人挥汗如雨,多少人狐军奋战,只为了征战沙场打下一方南京大学的天
下。
很幸运地,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叩响了南大的门。迎接我们的是可爱的志愿者们。
在一片典雅的建筑群中,穿行而过的是一串串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一直耐心地带我们参观
,为我们讲解。天,热得让人烦躁,但志愿者们的笑容,却让人感到舒爽。
大学,我的大学,我们的大学。高中三年,无论我们走着怎样的路,唱着怎样的歌
,我们都将相交于一点——高考。也许我们都觉得还早,但一恍神,一转身,我们的剑已
经磨了十年,我们也要征战沙场试身手。
用十年的守望,换几天的停驻,值不值得;用十年的执著,换一纸的回眸,会不会
累。有些事,一旦开始了,就不会停止。没什么值不值得,也没什么累不累。
高考这条路,我们依然精神饱满地走着,走着。
高二1 朱弘麟同学
不知何,大巴前,路末见一校,蓝天白云,绿树墨楼,下车,左右行人毕欣悦,笑
颜开,见来者,尽为英俊妙龄,无言相听笑,一笔于手,千言在纸,互携缓行。
大道行,话尽百,始见一楼,似书,一人言:昔校内一才之大手笔也。
孔儒三千,育人不尽,科举万恶,卷评同厌,生为时习,而立大考,千锻百炼,
精卫填海。取信,自不胜喜之情,中华,大学三千,985为优,儒生千万,头破血流。其金
陵有贰,华东,南大,万人同桌,百人入院。
公纪二零一三年五月,校大慈大悲,允观南大之行。十一日旦,三十人行,察南
大,毕大惊,真乃龙虎宝地,天蓝大,路中大,树处多,缘路行,惊现一鼎,其底见小篆
密麻,后有两碑,一刻“金陵大学”,一刻“国立大学”,一生叹道:真乃百年名校。生
毕欲穷其地。
未几,于书馆,见一生,呼然大睡,惜一书盖,不见其脸,其床边处处毕书,真
乃用功。忽见左右毕笑,不知何由。出馆,复前。
······························额,朱同学突然生病
了,眩晕呕吐请病假了,文章就木有写完,如果下面顶他的人多,就逼他续写吧,哈哈~(
残忍的发帖老师注)
最后是高一4班黄锦同学的素描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0.12.42.9]
标 题: 5.11——听见你的笑,南大仙林活动专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May 16 21:38:35 2013)
这篇帖子全是南京聋人学校学生自己写的,我就粘贴下·········
聋校生南大之行
供稿人:张昕哲 高二(1)班
2013年5月11日上午八点,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和南京聋人高级中学的部分学生在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中开展了“参观南大校园”活动。
同学们很憧憬大学生活,想以此活动来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和增进与志愿者的交流
,训练口语交际能力。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区,并一一仔细为同学们讲解学校的文化
及建筑。同学们个个无不感叹南京大学的建筑的创意!
志愿者们在此活动教会了学生们了解气象科学的基本常识和使用风向标判断方向
,能在生活中进行简单的运用。大家在一种轻松愉悦又热闹的气氛中增长了气象科学方面
的知识。
一顿美味的饭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放映了电影《听说》。一些同学们看得感动的掉眼泪
了。 下午,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方位探索”活动。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下
,同学们学会了利用地图及电子导航寻找目的地,从其中提高了自身方位感。
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南京大学,并与志愿者们留下联系,希望下次还有
这个活动,也希望友谊能长存。
下面是高二1班张小龙同学一路抓拍的部分照片,还有高二2班汪加兵同学的美化~
还有是同学自己写的文章:高一4赵莉同学
每年的六月,多少人挥汗如雨,多少人狐军奋战,只为了征战沙场打下一方南京大学的天
下。
很幸运地,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叩响了南大的门。迎接我们的是可爱的志愿者们。
在一片典雅的建筑群中,穿行而过的是一串串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一直耐心地带我们参观
,为我们讲解。天,热得让人烦躁,但志愿者们的笑容,却让人感到舒爽。
大学,我的大学,我们的大学。高中三年,无论我们走着怎样的路,唱着怎样的歌
,我们都将相交于一点——高考。也许我们都觉得还早,但一恍神,一转身,我们的剑已
经磨了十年,我们也要征战沙场试身手。
用十年的守望,换几天的停驻,值不值得;用十年的执著,换一纸的回眸,会不会
累。有些事,一旦开始了,就不会停止。没什么值不值得,也没什么累不累。
高考这条路,我们依然精神饱满地走着,走着。
高二1 朱弘麟同学
不知何,大巴前,路末见一校,蓝天白云,绿树墨楼,下车,左右行人毕欣悦,笑
颜开,见来者,尽为英俊妙龄,无言相听笑,一笔于手,千言在纸,互携缓行。
大道行,话尽百,始见一楼,似书,一人言:昔校内一才之大手笔也。
孔儒三千,育人不尽,科举万恶,卷评同厌,生为时习,而立大考,千锻百炼,
精卫填海。取信,自不胜喜之情,中华,大学三千,985为优,儒生千万,头破血流。其金
陵有贰,华东,南大,万人同桌,百人入院。
公纪二零一三年五月,校大慈大悲,允观南大之行。十一日旦,三十人行,察南
大,毕大惊,真乃龙虎宝地,天蓝大,路中大,树处多,缘路行,惊现一鼎,其底见小篆
密麻,后有两碑,一刻“金陵大学”,一刻“国立大学”,一生叹道:真乃百年名校。生
毕欲穷其地。
未几,于书馆,见一生,呼然大睡,惜一书盖,不见其脸,其床边处处毕书,真
乃用功。忽见左右毕笑,不知何由。出馆,复前。
······························额,朱同学突然生病
了,眩晕呕吐请病假了,文章就木有写完,如果下面顶他的人多,就逼他续写吧,哈哈~(
残忍的发帖老师注)
最后是高一4班黄锦同学的素描画: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0.12.4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