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mbenben (悠蓝),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关于是否要留在大城市,要看每个人情况的,也要看家�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Feb 8 10:44:02 2014)
我觉得以下几个方面要考虑的
一、看工作,像十大的那位金融博士,当然要去大城市了,小城市哪能找到适合他的工作
呢,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也会找家乡或小城市的工作,但找的不如意,那么去大城市也
无可厚非,但如果找到小城市性价比高的工作,真的没必要去大城市了,会累很多,另一
个十大在四线4000房价的城市到手14万,可以过的相当舒坦啦
二、看家境,家境好的定定心心留在大城市,否则前面会很痛苦,特别是男生,除非真是
券商基金的金领呢,否则就搞搞IT,或者金融行业待待,一年拿个2、30万,凑个首付还是
很难的,房价在涨,等凑到首付的时候,又不够首付了,我有很多同事都是这样的。买房
最困难的是首付,还贷其实不用担心,两个人都有公积金,收入也不低,还贷是小轻松(
买大房子,贷很多的除外)
三、看家乡,比如江浙很多城市本身就不错,回家乡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离父母又近,
何乐而不为呢,但有些城市,可能真的没办法提供好的就业机会,有种被逼到大城市的感
觉
四、最后才是看追求,有人就喜欢大城市的热闹,喜欢泡吧,或者精神世界特丰富的,定
期要去看看歌剧演唱会画展之类的,话说这种一般也是高富帅吧,穷人家的孩子从小没这
种培养,哪来的这种兴趣爱好呢,在大城市拼命赚钱都来不及,哪来这种闲情逸致
至于大家说的医疗条件、教育环境、下面现身说法来解释吧
我们两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当初为什么来上海呢,也是冲着上海户口、教育环
境、医疗条件、就业机会这些来的,就现在的生活质量吧,只能说凑活
吃:上海自己买菜烧饭其实价钱差不多,出去吃是非常贵,稍微干净点的人均一百打底,
菜不如家乡的,鱼的肉质差太多了,一股柴油味,每次回上海都会把后备箱塞满
穿:这点上海优,折扣多,同样的衣服要便宜不少,商场也多
住:两个人家境都不算差,但在家乡可以住大一点的房子,上海买了个楼梯两室,卖了家
乡的婚房没够上海的首付,小区环境也差了很多
行:这个上海差太多了,每天上班花一小时,还记得大学时候听说有人每天坐40分钟公交
去上班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换自己了,挤公交非常痛苦,想开车都没法开,路上堵,陆家
嘴停车一天40,停不起啊
医疗:小毛小病不会去大医院,我去过的几个社区医院都非常小,比不上老家镇上的医院
,有的社区医院周末都没法验血,大医院的话,看不起,真生了大病,小城市也可以跑到
大城市来医治的
教育:这是我最后悔的,几个亲戚小孩在老家都上了最好的小学初中,在上海,没钱没关
系是上不了好学校的,学区房都非常贵,同事买了个30平的学区房花了将近200W,如果不
去好小学,教育质量还不如老家呢,现在为了学区房,车子只能买差一些的,马尔代夫这
种旅游也不敢想了
精神生活:话说从小父母也没把我往淑女的方向培养,所以真没那么高雅的兴趣,周末没
事在家睡个懒觉打扫一下卫生是最舒服的事情了,跑出去看场音乐剧画展之类给我带来的
效用不高,而且怎么去也是个问题,开车首先想到的是会不会堵车、怎么停车、停车费要
多少,挤地铁去那还是算了吧。泡吧这种就更无爱了,而且个人觉得如果结婚了还去泡吧
是对家庭的不负责。看电影这种老家一样有的看,连镇上都有电影院了
生活便利:都差不多吧,而且现在都一号店淘宝了,上海遍地是全家罗森也没优势啊
肯定有人问为什么还留上海,可能是经历了买房装修这一系列烦事后心累了,现在才这么
喜欢安稳舒适吧,再加上老家确实没有现在这样的工作,回去如果当个客户经理估计工作
方面会更累。其实还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面子,一开始来上海很大一个原因是不想在家听
父母唠叨谁家孩子赚多少,谁家孩子做什么了,特别是堂哥表哥表姐们都在老家混的很好
,听着就更烦了,有种躲到外面耳根清净的感觉,这里也不得不感叹自己为什么不早十年
出生,可以赶上国家高速发展的十年。哎,现在有种被逼上梁山的感觉,什么都安定了,
只能继续留在上海挤公交了
我觉得面子是很多人留在大城市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如果待了几年再回去的
所以如果家境不好,工作也不是只有大城市有,家乡也还可以的同学,还是回家乡比较合
适,有得必有失,在大城市打拼所要花费的努力更多,每天多花1小时在路上,不如给孩子
讲个故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6.228.192.228]
※ 修改:.imbenben 於 Feb 8 10:46:34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6.228.192.228]
标 题: 关于是否要留在大城市,要看每个人情况的,也要看家�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at Feb 8 10:44:02 2014)
我觉得以下几个方面要考虑的
一、看工作,像十大的那位金融博士,当然要去大城市了,小城市哪能找到适合他的工作
呢,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也会找家乡或小城市的工作,但找的不如意,那么去大城市也
无可厚非,但如果找到小城市性价比高的工作,真的没必要去大城市了,会累很多,另一
个十大在四线4000房价的城市到手14万,可以过的相当舒坦啦
二、看家境,家境好的定定心心留在大城市,否则前面会很痛苦,特别是男生,除非真是
券商基金的金领呢,否则就搞搞IT,或者金融行业待待,一年拿个2、30万,凑个首付还是
很难的,房价在涨,等凑到首付的时候,又不够首付了,我有很多同事都是这样的。买房
最困难的是首付,还贷其实不用担心,两个人都有公积金,收入也不低,还贷是小轻松(
买大房子,贷很多的除外)
三、看家乡,比如江浙很多城市本身就不错,回家乡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离父母又近,
何乐而不为呢,但有些城市,可能真的没办法提供好的就业机会,有种被逼到大城市的感
觉
四、最后才是看追求,有人就喜欢大城市的热闹,喜欢泡吧,或者精神世界特丰富的,定
期要去看看歌剧演唱会画展之类的,话说这种一般也是高富帅吧,穷人家的孩子从小没这
种培养,哪来的这种兴趣爱好呢,在大城市拼命赚钱都来不及,哪来这种闲情逸致
至于大家说的医疗条件、教育环境、下面现身说法来解释吧
我们两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当初为什么来上海呢,也是冲着上海户口、教育环
境、医疗条件、就业机会这些来的,就现在的生活质量吧,只能说凑活
吃:上海自己买菜烧饭其实价钱差不多,出去吃是非常贵,稍微干净点的人均一百打底,
菜不如家乡的,鱼的肉质差太多了,一股柴油味,每次回上海都会把后备箱塞满
穿:这点上海优,折扣多,同样的衣服要便宜不少,商场也多
住:两个人家境都不算差,但在家乡可以住大一点的房子,上海买了个楼梯两室,卖了家
乡的婚房没够上海的首付,小区环境也差了很多
行:这个上海差太多了,每天上班花一小时,还记得大学时候听说有人每天坐40分钟公交
去上班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换自己了,挤公交非常痛苦,想开车都没法开,路上堵,陆家
嘴停车一天40,停不起啊
医疗:小毛小病不会去大医院,我去过的几个社区医院都非常小,比不上老家镇上的医院
,有的社区医院周末都没法验血,大医院的话,看不起,真生了大病,小城市也可以跑到
大城市来医治的
教育:这是我最后悔的,几个亲戚小孩在老家都上了最好的小学初中,在上海,没钱没关
系是上不了好学校的,学区房都非常贵,同事买了个30平的学区房花了将近200W,如果不
去好小学,教育质量还不如老家呢,现在为了学区房,车子只能买差一些的,马尔代夫这
种旅游也不敢想了
精神生活:话说从小父母也没把我往淑女的方向培养,所以真没那么高雅的兴趣,周末没
事在家睡个懒觉打扫一下卫生是最舒服的事情了,跑出去看场音乐剧画展之类给我带来的
效用不高,而且怎么去也是个问题,开车首先想到的是会不会堵车、怎么停车、停车费要
多少,挤地铁去那还是算了吧。泡吧这种就更无爱了,而且个人觉得如果结婚了还去泡吧
是对家庭的不负责。看电影这种老家一样有的看,连镇上都有电影院了
生活便利:都差不多吧,而且现在都一号店淘宝了,上海遍地是全家罗森也没优势啊
肯定有人问为什么还留上海,可能是经历了买房装修这一系列烦事后心累了,现在才这么
喜欢安稳舒适吧,再加上老家确实没有现在这样的工作,回去如果当个客户经理估计工作
方面会更累。其实还有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面子,一开始来上海很大一个原因是不想在家听
父母唠叨谁家孩子赚多少,谁家孩子做什么了,特别是堂哥表哥表姐们都在老家混的很好
,听着就更烦了,有种躲到外面耳根清净的感觉,这里也不得不感叹自己为什么不早十年
出生,可以赶上国家高速发展的十年。哎,现在有种被逼上梁山的感觉,什么都安定了,
只能继续留在上海挤公交了
我觉得面子是很多人留在大城市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如果待了几年再回去的
所以如果家境不好,工作也不是只有大城市有,家乡也还可以的同学,还是回家乡比较合
适,有得必有失,在大城市打拼所要花费的努力更多,每天多花1小时在路上,不如给孩子
讲个故事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6.228.192.228]
※ 修改:.imbenben 於 Feb 8 10:46:34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6.228.192.2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