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hoebe123 (向日葵), 信区: Girls
标 题: 关于离家工作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Feb 7 09:54:04 2014)

百合最近讨论离家工作的问题很火爆啊,我也来凑个热闹,说说我的看法。我觉得在大家的
讨论中,有很多人都集中在是否去北上广工作。其实我觉得,离家工作也不一定是去大城市
工作啊。也可去二三线城市啊。作为一个中部小县城的出生的我来说,离家工作是必然的。
我们这个县城,普遍的价值观就是有钱没钱,有权没权,办事靠行贿,挣钱靠关系。女生男
人闲的没事就是打麻将,找小三,做小额贷款挣钱。总之,钱是有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却严重不对等。人际关系也很复杂,走亲戚包礼金各种规矩,简直能把人烦死。工作岗位非
常少,只有老师和公务员,要不就只能自己开店,什么公司都没得,有的也是要那种要初中
毕业生就可以工作的制造小公司。而且老师和公务员待遇很差,想升官还得找关系,一般都
是三本专科的同学回来考个村官或者乡村教师然后靠家里关系慢慢升,或者一些女生学历还
行的那种,被家里逼得回来当老师或者村官。问题来了,现在县里适婚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
,美女找丑男挫男的例子比比皆是,以前那些很一般中的一般的男的,放到县里都是超优秀
了。找对象先看对方家境,因为小县城混上去就靠这了。在县里工作的男的优越感极强,不
过感觉在县里工作的男男女女心态也很老,基本没有什么学习进步心态。而县里那些稍微在
外面混的出去的条件好的男的基本没回来,留在了外面。
那么就我而言,我是肯定不想回去喽。且不说回去和大家很难价值观一致,而且肯定连个男
人都找不到,事业也不会有大发展,学了这么多年的东西都白费,生活也会超级无趣,而且
县里房价也要七八千,我是疯了在这工资低消费高的地方生活嘛。。。。。。
小时候的梦想是一直有颗童心,不怕困难向前走。也许我不能永远拥有青春的容颜,却希望
自己永远有颗年轻的心。身边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但是我可能也不会选择北上广,因为房价和拥挤。我不喜欢一线城市。现在最喜欢的城市就
是苏州无锡常州了,有对口的工作,城市也有活力,也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所以。我觉得,是否离家工作真的是因人而异,如果家乡够发达,谁会离家?可是不够,你
又能我们怎么办。
其实谁也不用说服谁,生活是自己的,从来没有标准答案,好还是坏,只有自己选择了走了
才知道。就算在外面呆腻了,想回家,也可以啊。随着年龄增长时间流逝,想法都是会改变
的。所以大家争论这些其实并没有意义,每个人情况都不同,怎么可能一概而论呢?只能是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仅此而已啦。

-
发送自我的小可爱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1.14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