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d (场外期权交易员),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我喜欢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一些个人感受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Feb 7 17:23:18 2014)

我来自苏北的小县城,后来在南大本科到博士,在上海、深圳、北京、南京都待过,对目
前版内的一些争论有点感触。

本来,喜欢什么样的城市,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见仁见智,没有统一答案。我很爱我
的家乡,那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我现在更爱在大城市生活工作,我结合自己说一下我
的感受。

1、工作机会、工作种类多。我从事证券工作,在老家,仅有一个券商营业部,老家的人对
证券的概念只有股票。其实我是做衍生品的,每次人家问我,我都没办法解释。而在大城
市,各种各样的券商、基金、私募、信托等。别的行业也是,有公务员、国企、外企、私
企,大专院校,医院、研究院等等,工作的机会种类都比小县城多很多。

2、最先接触新的生活方式。远一点的电灯、电话、有线电视,近的微博、微信、淘宝、京
东,大部分都是从大城市开始,然后发展到全国的,所以在大城市可以最先接触到新的生
活方式。看了报道,说今年三四线城市也开始普及微信,但微信红包还鲜有人知道。

3、医疗条件好。教育条件我不敢乱说,因为没有公认的标准,但医疗条件好,那是一定的
。我记得前几年我妈更年期病了,我们那的医生居然诊断为大脑有问题,开了很多药,还
说人快不行了,结果转到南京一看,人家说没事,放心。当然,这是极个别情况,但医生
水平、医疗条件,大城市有不可动摇的优势。

4、人情世故少一点,个人私密性强。这个只能就我个人的喜好,在县城里,哪家有个什么
事,半个县城都能知道。小时候在上学路上做个什么事,就能被我爸妈知道。在大城市,
你再做什么奇怪的事,只要不妨碍别人也不用担心被熟人知道。

5、其他条件。比如大城市有很多大学、体育比赛,音乐会,展览,电影等,所以在大城市
生活工作,这些就能接触的多一些。

这些只是我个人喜欢在大城市生活的感受,不能作为标准。当然,竞争压力也会大一点,
但相比我喜欢的原因,我也愿意在压力大的情况下生活,并自己调节好。

最后,我还是说,有爱的地方,就是自己喜欢生活的地方,这点,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小
城镇,都适用。

说了这么多,可能有很多片面的想法,欢迎补充更正。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4.221.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