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thywyq (void), 信区: PopMusic
标 题: 谢谢你,陪伴我的成长--写给周杰伦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18 11:36:39 2013)

http://yc.5sing.com/186932.html 这是歌迷们给他写的生日快乐歌,音质相对好一点




时间还得退回到十年前吧,那时我还在上小学,班上有个男孩子已经开始喜欢周杰伦了,
可是我那时对流行音乐是一点都不知道。

有次语文课上,老师给了他一次机会表演周杰伦的歌曲(和老师关系很好的,老师也是年
轻人)。

在那一次,我听到了周杰伦的简单爱,爱在西元前还有斗牛。从此以后,开始注意到了这
个名字:周杰伦。

佩服周杰伦的地方在于他自己写歌,而且创作了很多歌曲。于是慢慢喜欢上了他。

到了小学毕业的时候,他的几张专辑里的很多歌曲都会唱了(背歌词好像也没那么痛苦)

喜欢他到巅峰的时候是初中,因为我所上的学校对面就是一家音像店。于是,常常在我们
上课的时候传来七里香、发如雪的旋律(老板肯定也喜欢周杰伦,嘻嘻)。

十一月的肖邦专辑刚刚发行,我就去网上听了个遍。常常流连于那家音像店,摩挲着专辑
,却总是下定不了决心买下来。

那时的我只注意歌曲的旋律,歌词并不是很在意。但有次读发如雪的歌词,好像又明白了
什么。

到了高中,听歌的时间少了,周围同学中也没有对周杰伦狂热的人了。大家似乎都忙着
学习,但我还是抽空听歌。在高中三年周杰伦发行的专辑质量感觉没有以前高了。

进入大学后,我更加理性,不再只迷一个歌手了,听歌更杂了。但是周杰伦对我来说的意
义却不一样,算是我流行音乐的启蒙吧,然后陪伴我走过学生时代。他在音乐以及电影等
方面的努力也教会了我努力就会有回报。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7.91.193.49]
※ 修改:.cathywyq 於 Jan 18 12:04:48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7.91.193.49]
※ 修改:.cathywyq 於 Jan 18 12:05:1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7.91.193.49]
※ 修改:.cathywyq 於 Jan 18 12:13:52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7.91.193.49]